清道夫木子横扫冯天薇晋级 国乒锁定女单冠军

2015年05月02日08:4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清道夫木子横扫冯天薇晋级 国乒锁定女单冠军

  2015苏州世乒赛女单赛场涌现国乒最大功臣,从资格赛杀出的黑马木子状态火热,昨天4比0横扫国乒头号劲敌冯天薇。完成“清道夫”重任的木子,和丁宁、刘诗雯、李晓霞一起包揽女单4强,为国乒提前锁定冠军。

  在2/4区,木子是唯一的国乒选手,阻击劲敌冯天薇是木子的重任。“我应该是向她学习,她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我就是放手一搏。”木子将自己的位置摆得很低,态度是学习,战术是挑战。主管教练李隼透露,和冯天薇比赛前,科研团队找到很多冯天薇的比赛录像,研究冯天薇的比赛,让木子反复看,并且记住一些技术要点。

  准备充分,加上上一轮击退石川佳纯的气势,木子昨天上来就控制住了局势,连下4局将冯天薇淘汰出局。“这是我世乒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之前遇到些困难,打得有点瑕疵,这场球总算是释放了。”木子赛后半开玩笑,自己希望不仅是黑马,还能成为宝马,“现在我已经没有任何包袱了,已经完成了任务,就一场场去拼吧”。

  摆在木子面前的,其实最多只有两场球。半决赛,木子将迎战头号种子丁宁,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刘诗雯和李晓霞间展开。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