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王一马”退役仪式:王励勤收女单冠军奖杯

2015年05月02日08:4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二王一马”退役仪式:王励勤收女单冠军奖杯

  苏州世乒赛赛场,曾经的国乒虎将“二王一马”再度亮相赛场。王励勤、王皓、马琳昨天再度身披国乒战袍,和小球员在主赛场互动。国乒还给昔日功臣送上了一份礼物——让他们感受了一把三座沉甸甸的世乒赛奖杯,圆了回梦。

  苏州世乒赛赛场,“二王一马”已经是场外指导。王励勤是上海乒羽中心主任,马琳是广东乒乓球中心主任,王皓则成为了八一男乒主教练。此番再度来到苏州,他们重点关注的还是许昕、刘诗雯和樊振东这些后辈。

  不过,昨天三位教练和官员,又一次穿上了国乒战袍,站在了世乒赛主赛场。国乒为昔日功臣举行了一个简短的退役仪式。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领队黄飚分别给三人送上了特殊礼物——世乒赛的冠军奖杯。

  马琳收到的是男单冠军奖杯。刘国梁感叹,当年自己实现大满贯就是战胜马琳,拿到了世乒赛男单桂冠,“当时还安慰马琳,以后有的是机会拿。没想到,马琳直到职业生涯结束也没有拿到男单冠军”。马琳听闻,半开玩笑称自己算是圆了大满贯梦想了。

  王皓收到的礼物是混双冠军奖杯,曾夺得男单、男双桂冠,王皓唯独没有夺得过混双冠军。王励勤则已经实现了世乒赛满贯,刘晓农别出心裁地送上了女单冠军奖杯。

  京华时报苏州专电

  记者毛 烜磊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