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组合混双问鼎 许昕:把0.5枚金牌缺口补全了

2015年05月02日10:0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韩组合混双问鼎 许昕:把0.5枚金牌缺口补全了

  广州日报苏州5月1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在今天的世乒赛混双决赛中,跨国组合许昕(中国)/梁夏银(韩国)以4比0横扫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夺冠,成为世乒赛历史上首对拿到混双冠军的跨国组合,这是中国队第19个混双冠军,也是韩国第2个混双冠军。

  身兼男单、男双以及混双项目的许昕堪称本届世乒赛的“劳模”,他在昨天一日三赛后大腿抽筋并左键旧患复发,今天中午又在男单16进8的角逐中苦战7局惜败队友方博。尽管如此,他在晚上的混双决赛中依然发挥稳定,与梁夏银搭档以11比7、11比8、11比4以及11比6完胜对手夺冠。在今晚之前,国乒一共在世界大赛上夺得208.5枚金牌,许昕在赛后表示,跨国组合夺得混双金牌开创了历史,他也把那0.5枚金牌补全了。年仅20岁的梁夏银十分感激许昕在世乒赛上对自己的帮助,韩国乒协也期待今后与中国队在其他双打项目上紧密合作。“我想以后去韩国应该不愁吃喝了。”许昕打趣地说。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赵竹青、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