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苦战七局艰难战胜木子 晋级世乒赛女单决赛

2015年05月02日14:2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丁宁苦战七局艰难战胜木子 晋级世乒赛女单决赛

  资料图:丁宁职业生涯的首个亚洲杯冠军,在第三次征程中她终于实现加冕。图为丁宁比赛中。中新社发 张畅 摄

  中新网苏州5月2日电 (记者 王曦)2日进行的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队主力丁宁苦战七局,以4:3艰难击败队友、“黑马”木子,晋级女单决赛。

  对于这场比赛,丁宁在赛后依然有些“心有余悸”。她坦言:“今天比赛确实很难打,比昨天战胜武杨的气氛更紧张。”

  所幸,凭借比对手更为丰富的大赛经验,丁宁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自己一直坚持,始终在想办法,一分一分去抠。”据丁宁透露,此次来到苏州观战的前大满贯冠军张怡宁特别告诉她“打到这个时候就什么都不要想了”。

  丁宁说:“打到这个阶段只能是全力一战,如果还有其他想法,肯定会影响到自己的发挥,所以就要对自己狠一些。”

  对于自己在赛后振臂怒吼的举动,丁宁解释称:“无论精力、体力最后都已经接近极限。当真正打完的时候,我感觉终于结束了,而且自己还赢了,就是想释放一下。”

  虽然遗憾输掉比赛,但木子的表现还是让人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没什么遗憾的,比赛打得接近完美了。”木子对记者说,她会给自己的首次世乒赛之旅打90分,“唯一的不足就是从资格赛打过来的8场比赛,每一场都有瑕疵。”

  大器晚成的木子坦言:“这几年遇到了很多困难,也曾经想过退队,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这些经历让我有了参加世界大赛的心理承受能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