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世乒赛-跨协会组合混双夺冠 中国锁定女单冠军

2015年05月02日15: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苏州世乒赛-跨协会组合混双夺冠 中国锁定女单冠军

  新华网苏州5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苏斌)时隔20年,跨协会组合又一次站在了世乒赛决赛的场地上,许昕(中国)/梁夏银(韩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4:0横扫日本组合夺冠,而上一次跨协会混双组合夺冠要追溯到61年前。中国女乒则在继续创造历史,在包揽女单四强后,她们已经实现世乒赛女单十一连冠。

  苏州世乒赛1日决出首个单项冠军,最大看点自然是许昕/梁夏银的混双跨协会组合能否夺冠。本届世锦赛开始,国际乒联再度允许跨协会组合双打参赛,旨在促进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和交流,中国队派出四名选手在三个双打单项中组成跨协会组合,但包括马龙/波尔在内的其他三对都早早遭遇中国组合被淘汰,只有许昕/梁夏银一路杀进混双决赛。上一次有跨协会组合出现在混双决赛场地上还是1995年的天津世乒赛,“欧洲三虎”中的两人萨姆索诺夫和普里莫拉茨最终在决赛中不敌中国选手吕林/王涛获得亚军。

  虽然在此前的比赛中,许昕一度出现左肩旧伤复发,但1日晚的决赛完全变成他和梁夏银的舞台,11:7、11:8、11:4、11:6,中韩组合4:0完胜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获得混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跨协会组合上一次在世乒赛上夺冠还要追溯到1977年的第34届世乒赛,当时中国选手杨莹和朝鲜选手朴英玉在女双中搭档夺冠。而上一对混双跨协会冠军则在遥远的1954年第21届世乒赛,L·安德里亚迪斯(捷克)/G·法卡斯(匈牙利)夺冠,那个时代跨协会组合非常强大,第18-21连续四届世乒赛混双冠军都是跨协会组合。

  许昕/梁夏银刷新了世乒赛历史,而中国女队则在继续延续和创造历史。

  在当日的女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晓霞、木子分别战胜日本小将伊藤美诚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再加上在内战中胜出的丁宁和刘诗雯,中国队包揽女单四强,连续第十一次将世乒赛女单冠军收入囊中。

  男单当日决出了八强,中国选手张继科、马龙、樊振东和方博分别在各自分区晋级,其中方博是在4:3险胜许昕后晋级的。和女单相似的是,中国选手也有希望包揽男单四强。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