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六国民间足球赛落幕 中国队勇夺亚军创最佳战绩

2015年05月02日15: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科伦坡六国民间足球赛落幕 中国队勇夺亚军创最佳战绩

  新华网科伦坡5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海敏 杨梅菊)科伦坡六国民间国际足球比赛1日落幕,欧洲劲旅土耳其队在决赛中以2:1击败中国队夺得冠军,中国队获得亚军,创历年最佳战绩。

  本次比赛分两组先进行单循环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斯里兰卡华人足球协会的一支业余足球队,中国队在分组上占有一定优势,同日本和不丹同组。另一组为土耳其、欧洲联队和韩国队。

  在当天上午对阵不丹队的比赛中,中国开场明显不在状态,不到5分钟便被对手先下一城。下半场,如梦初醒的中国队及时调整了阵容,加强了进攻并由8号球员黄穗斌扳回一球,最终以1:1战平不丹队。

  在下午进行的第二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与老对手日本队对垒。整场比赛,中国队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开场仅5分钟便由99号锋线球员孟宪伟首开记录,以1:0领先。日本队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扳回一球。下半场双方各进1球,最终2:2握手言和。

  中国队所在小组的3支球队战绩均为两战两平,最后不丹因进球数最少垫底。中国队同日本队进球数相同,但在掷硬币分胜负中成为幸运儿,列小组第一并获得同另一组第一名土耳其队争夺本次比赛冠军的资格。

  决赛中,失去小组赛中身高优势的中国队面对土耳其队并未怯场,而是放开手脚同对方展开激烈对攻,可惜在上半场便连丢两球。下半场,中国队放手一搏,攻势如潮,并在最后五分钟扳回一球,最终以1:2惜败。

  斯里兰卡华人足球协会会长周烨在比赛结束后表示,本次比赛中国队表现出色,小组赛和淘汰赛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队员们打出了中国队气势。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