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主席:希望未来有更多跨国组合出现在世乒赛赛场

2015年05月02日18:4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际乒联主席:希望未来有更多跨国组合出现在世乒赛赛场

  中新社苏州5月2日电 (记者 王曦)在本届苏州世乒赛上,跨国配对的形式成为赛事一大亮点。就在刚刚结束的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许昕搭档韩国姑娘梁夏银夺得冠军,成就了一段新的乒坛佳话。

  2日,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对这一做法的欢迎。“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跨国组合出现在世乒赛的赛场上。”他说。

  在他看来,这一举动对于乒乓球运动在世界范围的推广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他认为:“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其他国家,此举都能让双方派出一名优秀选手,达到强强联合的效果。”维克特告诉记者,这个做法只有持续不断地做下去,才能在未来真正取得效果。

  “在推广乒乓球运动的过程中,跨国组合的做法非常重要,尤其是作为世界乒坛霸主的中国队,以其开放的胸怀和态度备受各国欢迎。”维特克指出,作为世界乒乓两大重要地区,亚洲与欧洲的合作必须得到加强,“不仅是球员层面,还包括教练等多方合作。”

  据了解,国际乒联于2014年通过了以中国乒协为主导的提案,即从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开始,重新允许跨国组合参加双打赛事。

  此外,作为国际乒联新任掌门的维克特对于该项运动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有信心将乒乓球运动打造成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五大运动之一。而他的底气就来自于其拥有的222个成员协会。目前,国际乒联已成为拥有成员数量最多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

  但维克特也承认,“想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乒乓球,还需要资金、基础设施、教育等多方面的支持,”他告诉记者,自己曾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有过沟通,即希望通过《奥林匹克2020议程》,在5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增加第五个比赛项目,而这个项目极有可能是混合双打。

  “对国际乒联来说,实现这一目标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落实。但首先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缩小其他国家与亚洲、尤其是中国之间的差距。”维克特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