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四虎包揽世乒赛男单四强 提前锁定男单冠军

2015年05月02日20:3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队四虎包揽世乒赛男单四强 提前锁定男单冠军

  中新社苏州5月2日电 (记者 王曦)2日晚间结束的世乒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代表中国乒乓球男队出战的张继科、马龙、方博、樊振东全部取得胜利,为中国队包揽四强的同时,提前锁定冠军。

  当日,在与德国名将波尔的对话中,18岁小将樊振东赢得颇为艰难。3:1,且第五局领先的局面下,他被德国人逆转追回一局,所幸经过主管教练吴敬平的及时点拨,他以11:7赢下随后的第六局,总比分4:2有惊无险地晋级半决赛。

  “战胜波尔是必须的,不赢就没球了。”赛后谈及这场比赛时,国乒小将显得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此前长达40天的封闭训练,让自己的心态和细节处理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无论双打还是单打都让我的自信心有所提升。跑起来的时候整体都是感觉人比较轻,与对手的对攻一旦拉开之后,自己就比较释放了。”他说。

  另外一场比赛中,上轮爆冷淘汰了许昕的方博继续前进的脚步,这位新科世界冠军以4:1击败另外一名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与张继科会师半决赛。

  对于为何选择挥拳的动作来庆祝比赛胜利,方博解释说,这是因为赛前主管教练肖战曾认为他也就可以赢下一、两轮比赛。“但现在我打进半决赛了,所以挥拳冲他示意一下。”

  谈到下场与张继科的对决,方博坦言:“对继科我没有任何包袱,毕竟他是大满贯选手,各方面能力都在我之上,所以我会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另外两场比赛中,现世界第一马龙以4:0横扫好友、中国香港老将唐鹏,连续四届闯入世乒赛四强,下场比赛他将直接面对樊振东的挑战。

  张继科则以4:1击败日本名将水谷隼。比赛刚一结束,他马上便投入到了当晚男双决赛的争夺中。

  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说,对手水谷隼是一名很有天赋的选手,与他的比赛并不好打。“继科整体发挥得不错,但还是有点紧,这可能与之前三名队友都已顺利晋级四强有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