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世乒赛-中国男单包揽四强锁定世锦赛六连冠

2015年05月02日20: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苏州世乒赛-中国男单包揽四强锁定世锦赛六连冠

  新华网苏州5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苏斌)34岁的波尔和唐鹏输了,稍年轻的26岁水谷隼也输了,更年轻的22岁弗兰齐斯卡还是输了。在2日的苏州世乒赛男单赛场上,似乎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中国队包揽男单四强,张继科、马龙、樊振东和方博的会师,意味着中国男乒连续第六次将世乒赛男单决赛变成中国“内战”。

  自2003年奥地利名将施拉格在巴黎世乒赛上夺冠之后,连续五届世乒赛,男单决赛场上就只出现过中国队员的身影,2009年的横滨和2013年的巴黎,中国选手还两次包揽四强。不过,此前五届的冠亚军如今只有年轻的张继科还在“战斗”,“二王一马”均已退役,中国队的接力棒传到了马龙、樊振东和方博手里。

  四名中国选手晋级男单1/4决赛,而且各守一区,为包揽四强提供了可能。率先进行的马龙和中国香港老将唐鹏之战毫无悬念,此前三届世乒赛均打入四强的马龙以4:0轻松晋级,这一次他或将首次杀进决赛。

  22岁的德国选手弗兰齐斯卡和比他大5个月的中国小将方博上演了一场“青春对话”,在八强中仅有18岁的樊振东比他们小,不过樊振东的对手可是弗兰齐斯卡的“老大哥”波尔。最终首度参加世乒赛的方博成功杀进四强,赛后小伙子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波尔和樊振东的较量吸引了最多眼球。34岁的波尔从孔令辉一直打到樊振东,昔日的“金童”成了“帅大叔”,但仍然难以逾越中国队这座“大山”。不过,作为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外国男乒选手,波尔在苏州几乎享受了“主场”待遇,满场“蒂姆”的加油声也令这位老将很动容,“没想到在中国也能有这么多人为我加油,”他赛后说。

  但这场比赛波尔最终没能杀进四强,前两局他都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连续丢分惨遭逆转,最终他以2:4不敌樊振东,樊振东继续向“史上最年轻男单冠军”的“目标”进发。而在波尔的世乒赛之旅中,他仅在2011年闯进过男单四强,今年他本来对自己和马龙的男双跨协会组合寄予厚望,但却早早遭遇张继科/许昕,止步第二轮。

  张继科和日本名将水谷隼的比赛最后进行,结果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以4:1晋级,如果他能最终夺冠就将实现三连冠。张继科赛后表示,目标已经完成,下面就是好好享受剩下的比赛了。

  半决赛马龙将对阵樊振东,张继科将迎战方博,无论谁晋级决赛并最终夺冠,都将书写一段新的历史。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