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再战一轮 豪门对决上海胜江苏

2015年05月02日20: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女子围甲再战一轮 豪门对决上海胜江苏

  新华网北京5月2日体育专电 2015“中信置业杯”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2日在清华大学再战一轮。在一场引人注目的豪门对决中,两获联赛亚军的上海队以2:0零封两连冠的江苏队,为新赛季冲冠开了个好头。两轮过后上海、北京、湖南、厦门队同为一胜一平,暂时领跑积分榜。

  本轮的苏、沪之争堪称联赛的重头戏,这不仅因为前两届比赛两队包揽了冠亚军,代表了女子围甲的最高水平;而且江苏18岁小将於之莹和上海队“常青树”芮乃伟亦是新老两个时代女子围棋第一人。当日两人在第一台相遇,双方轻车熟路,很快展开了激战,十九路棋盘上黑白两军充斥着刀光剑影,包围与反包围,复杂的劫争让人看的眼花缭乱。硝烟散去,棋局形势极为细微,芮九段抢到最后一个单片劫,最终执白以四分之一子险胜。另外一台,上海队唐奕中盘发力,围歼对手王晨星一块白棋取胜。这也是在连续三届“中信置业杯”上江苏队首遭败绩。

  另外四场比赛,北京队以2:0胜杭州队,湖南队以2:0胜广东队;厦门队以1:1平芜湖队,德州队以1:1平洛阳队。厦门队黑嘉嘉新赛季首次出场,执黑轻松战胜了联赛新人陆敏全,这也是她自上赛季加盟厦门之后赢得的首场胜利。

  本届全国女子围甲联赛主题是“女子围棋高校行”,由前两届的8队扩军为10队,采用赛会与主客场制总计18轮,以积分高低确定名次。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