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世乒赛·人物:波尔,不说再见

2015年05月02日20: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苏州世乒赛·人物:波尔,不说再见

  新华网苏州5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恒志)“我们会在杜塞尔多夫再见到你吗?”“当然,我还是最优秀的选手之一,何况两年后的世乒赛还在我的国家举行,”输掉与中国小将樊振东的四分之一决赛后,34岁的波尔不说再见。

  孔令辉、马琳、王励勤、张继科、樊振东……有的走上了教练员岗位,有的正在赛场上拼杀,中国男乒代代相传,总会有优秀的年轻选手不断涌现。没有改变的是,他们发现隔网相对的外国选手中,波尔仍然是最难缠的人之一。

  “波尔,加油!”听到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内发出的呐喊声,恐怕很多人不会想到,波尔此时的对手,是坐拥主场优势的樊振东。

  2:4,面对比自己小16岁的樊振东,波尔没能再进一步。34岁,在这样一个没有多少人期待他能创造奇迹的年纪,波尔告别了苏州世乒赛。不过,哪儿才是他的终点,至少我们现在还得不到答案。

  波尔与几代中国队运动员有过较量,不过在中国观众的眼里,更愿意把现在的他当成“自己人”。波尔不仅在中国联赛中打球,因此学会了一些简单的中文,本届世乒赛上他还与马龙组成跨协会组合,参加男双比赛,可惜签运不佳,让他们早早在第二轮中碰上了张继科/许昕。时至今日,波尔说起来还有些遗憾。

  因此,波尔才更加珍惜男单项目。奥恰洛夫、弗雷塔斯、萨姆索诺夫,一个个欧洲顶尖高手停止了前进的脚步,只有波尔还在坚持。相比“为欧洲而战”这样的目标,波尔明白,只要在单打项目中多迈出一步,他的个人能力就能又一次得到证明。

  每当波尔处于不利局面时,在德国观众的支持声中,在场众多中国观众纷纷“倒戈”,喊起了他的名字“Timo”

  “真没想到在中国参加世乒赛,对手又是中国运动员,还有这么多观众为我加油,所以很感谢他们,”波尔说。

  16岁的年龄差,让波尔没办法拥有和樊振东一样的移动速度。眼前的樊振东,或许让此时的波尔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但要说起对细节的追求,波尔可不比任何对手差:丢掉一个本该拿分的球,性格很好的他也会像个小孩子一样拍下桌子,跟自己“较一下劲”;几乎没可能回过去的球,他也会将自己摔出去救这个球。连他自己都说,“好几年我都没做过这样的动作了。”

  “我不确定自己有多么优秀,但逼出了对手的最佳状态,我对自己的表现已经很满意了,这种感觉很美妙,”波尔说,“打进16强,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今天我遇到了开赛以来最强劲的对手,我尽力了,没什么遗憾的。”

  “只要不言弃,输球也无妨,”波尔像个战士一样,仍会继续前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