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世界杯中国选手包揽前三 濮存昕为爱驹加油

2015年05月02日21:4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马术世界杯中国选手包揽前三 濮存昕为爱驹加油

马术世界杯中国选手包揽前三濮存昕为爱驹加油

美女骑手田雨。

濮存昕为爱驹加油。

  中新网北京5月2日电(于晓)今天,2015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继续进行第二站的比赛。在下午进行的145-150CM世界杯资格赛里,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强势包揽前三名。明天将进行马术世界杯第二站最后一天的比赛,众多高手将在北京朝阳公园进行最高荣誉的争夺。

  世界杯资格赛:中国选手包揽前三

  今天共进行了4场不同级别的比赛,在最具观赏性的145-150CM世界杯资格赛里,共有28位选手参与角逐。这个级别的比赛难度最高,竞争也最为激烈,既有赵志文、朱美美、黄祖平、哈达铁等名将,也有李耀锋、田雨等新生力量。

  在第一站的世界杯资格赛里,来自英国的西蒙·巴特利策骑Exilio先拔头筹夺得第一名。但今天Exilio明显不够兴奋,在第三个障碍时起跳高度不够,直接踩断了栏杆。香港选手林立信在第一站的比赛里同样有着出色发挥,今天他策骑Vainqueur出场,表现十分稳定,步幅、力量调整十分到位,但因为有一次打杆影响最终成绩,只排在第9位。名将朱美美在第一站比赛里曾遭遇落马的尴尬,今天比赛同样没能找到状态。因为马匹的不服从,朱美美被迫放弃比赛,也成为28名选手里唯一没有成绩的选手。

  热门骑手乏善可陈,中国选手的表现却堪称一大亮点。张可、韩壮壮、李振强不仅凭借优异的表现包揽前三名,而且也是全场比赛仅有的三位零罚分的选手。名将黄祖平状态回升,排在第4位。

  其它场次的比赛,60-90cm青少年组比赛呈现“阴盛阳衰”的局面,前三名均为女选手。程梓凝、Sofia、张楚悦夺得前三名;马主组的比赛则由周李强、赵建亭和宋德健分别夺得前三名。110-120cm记分赛方面,来自西藏队的丹增平措获得冠军,来自内蒙古队的王韫婧和来自西坞乡村的侯云红分获二三名。130-140CM俱乐部团队及个人赛方面,西坞乡村夺得俱乐部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天星调良俱乐部和京城马汇俱乐部;个人赛前三名分别为袁茂栋、赵志文以及上海美女骑手田雨。

  参赛骑手谈马术国内外发展差距

  作为一项新兴体育产业,马术运动近年来在中国发展迅速,一些欧洲同行也在感慨中国马术一年走过了过去欧洲十年走的路,尽管如此,在参赛骑手看来,中国马术还是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田雨提到,自己上个月刚刚在西班牙参加了马术比赛,那里的比赛强度远比国内的比赛要大,经常一比就是四个礼拜,然后休息十天,紧接着又是十天的比赛。这样连续的比赛,有利于骑手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相比之下,国内的比赛强度比较低,一般只比两三天,这样容易导致马和骑手都比较懈怠。旅居法国多年的赵志文则表示,国内赛场的场地有时候容易伤害马匹,需要改进。

  濮存昕探班为爱驹加油

  在马术世界杯的第一站比赛里,沙宝亮、栾树等明星都曾经来到现场,他们不仅是比赛的观众,还有另一重身份——马主。今天上午,演员濮存昕也“悄悄”出现在120-130cm记分赛的现场,这一次他是为了自己的爱驹来加油的。原来骑手王金亮是濮存昕的马术教练,而王金亮策骑的马匹“知青”的主人就是濮存昕本人。

  比赛中,王金亮排第16位出场,濮存昕必须看完前15位选手的表现才能看到他的爱驹。未等“知青”上场,濮存昕已经迫不及待地站到赛场周边,目不转睛地盯着“知青”,当看到“知青”在第一道障碍打杆,他遗憾地说到:“唉!注意力不集中啊。”而在顺利通过第六道障碍后,第七道障碍的横木又被“知青”踢掉,濮存昕很无奈:“哎呀,它兴奋度不高。”在途经第九道障碍时,“知青”又上演了拒跳的一幕。最终,“知青”在所有29名选手中排名16位。

  明日比赛展望:150CM成为最大热点

  明天是马术世界杯第二站的决赛日,届时将决出青少年及马主赛(60-90CM、110-120CM),以及世界杯赛(150CM)的冠军归属,其中世界杯赛(150CM)无疑最有看点。

  在马术世界杯过去的7天比赛里,世界杯赛(150CM)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先后有8位选手站上过比赛领奖台,冠军宝座更是4次易主,加上中国选手在今天比赛中的强势表现以及热门骑手的状态回升,这些因素将为明天的比赛增添更多悬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