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抢七之憾显一尴尬 马刺替补未展现强大

2015年05月03日16:46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抢七之憾显一尴尬 马刺替补未展现强大

马刺没有替补,他们只有‘已上场的’和‘未上场’的”——这是一位球迷曾在官博底下留过的评论。这句话也得到很多人的赞同,的确,在名帅波波维奇的调教下,马刺一直是一个整体性很强的团队。本赛季常规赛,马刺板凳球员的得分高居联盟第二。

快船今天赢了,因为他们有伟大的克里斯-保罗,但是他们的替补阵容一直饱受诟病。纵观整个系列赛,马刺的板凳可谓完爆快船。来看一组数据,在这7场系列赛中,马刺替补球员的平均得分是36.3分,而快船的替补场均19.1分。

还记得在上一场,也就是双方第六战的比赛中,贝里内利展现出了三分奇兵的本色。那一场他三分线外11次出手,中了7个,其中最后1分19秒连中了2个,让比赛充满悬念。

而这位“前三分王”今天2投0中靠罚球拿了2分,“妖刀”吉诺比利5投2中拿了8分,波波维奇都只给他们出场18分钟。今天波波维奇祭出了10人轮换,9人都有得分,没有得分的那个是邦纳,他只出场了1秒,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秒换下邓肯。

今天较受波波维奇重用的替补时迪奥,他出场27分钟,11投5中拿了12分,他也是马刺阵中唯一一位得分上双的替补球员。可惜的是,末节决胜时刻,他在10分46秒命中了一个反超比分的跳投之后,随后三次投篮都未能中筐。

马刺替补球员得分最低的一场是第七场,也就是今天,替补合共拿了28分,球队憾负快船。而今天快船替补拿了22分,排除克里斯-保罗这一个赢球的关键因素,马刺憾负,一部分原因是替补球员没有发挥出自身的强大优势。

一向强大的“替补”阵容是马刺的重要武器,就算邓肯或者帕克表现不佳,他们也往往能保障球队的胜利。只可惜这些“X因素”今天没能发挥出色,成败萧何,卫冕冠军只能空悲叹。

(猪仔)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