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之战梅威瑟点胜帕奎奥 一统世界次中量级

2015年05月03日13:2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世纪之战梅威瑟点胜帕奎奥 一统世界次中量级

  中新网5月3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世界拳坛世纪之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开,38岁WBC/WBA次中量级拳王梅威瑟对阵36岁WBO次中量级拳王帕奎奥。最终通过12回合激战,三位裁判一致认定梅威瑟以点数获胜,一统世界次中量级。

  这是堪称伟大的两位拳手之间的决战。本场比赛,梅威瑟将获得1.8亿美元的出场费,相当于C罗、梅西和老虎伍兹一年收入的总和;而菲律宾国宝帕奎奥也将有1亿美元入帐。“漂亮男孩”梅威瑟职业生涯47战全部获胜,其中26次KO对手;“亚洲巡洋舰”帕奎奥曾拿下8个级别的金腰带,职业战绩50胜2平5负,38次KO对手。

  这场世纪之战也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众多大腕,篮球飞人迈克尔-乔丹、网坛名宿阿加西、前拳王“金童”霍利菲尔德、泰森和中国拳王邹市明亮相。众多娱乐圈大鳄如丹泽尔-华盛顿、罗伯特-德尼罗、贾斯丁-比伯也来到现场。

  帕奎奥带着微笑步向拳台,梅威瑟则是戴着棒球帽面无表情。在两位歌手分别演唱完菲律宾国歌和美国国歌后,第一回合正式开始。刚开始双方各自试探,并未短兵相接。第二、三回合,帕奎奥加快进攻节奏,但梅威瑟的反击和战术卓有成效,两人互有击中。

  第四回合帕奎奥开始选择疯狂进攻,一套组合拳后,梅威瑟只有招架之力。不过依靠身高臂长的优势,梅威瑟总能在闪躲中找到机会,帕奎奥连续吃亏。第七回合开始后,梅威瑟开始主动出击,但帕奎奥依靠更迅速的出拳拿到主动,梅威瑟脚步稍有不稳。

  帕奎奥的体力在第八回合开始下降,不过一次组合拳还是重重击中梅威瑟,梅威瑟抗击打能力极强。第九、十回合,帕奎奥仍是狂攻架势,而梅威瑟的防守也很稳健,互有击中。比赛进入最后两个回合,以防为主的梅威瑟体力占优,帕奎奥步步紧逼,但梅威瑟闪躲中带攻,帕奎奥办法不多。最终回合,帕奎奥全力出击,梅威瑟攻防游刃有余,帕奎奥受困于臂长,难以扳回劣势。

  比赛结束后,两人都举起双拳示意自己胜利。最终裁判一致判定,梅威瑟点数获胜,成绩为118:110,116:112和118:110。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