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维奇:季后赛排名体系得改 西部明年更艰难

2015年05月03日14:0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波波维奇:季后赛排名体系得改 西部明年更艰难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espn报道称,马刺队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表示,本赛季之后,联盟需要改变季后赛排名规则,不能再坚持分区冠军球队占据季后赛排名前四的方式。

  “这必须马上改变,因为这方法毫无意义。”波波维奇说。

  因为分区冠军可以保证至少东西部联盟前四位,所以本赛季的开拓者队尽管战绩只有西部第六名,但因为是西北区冠军,所以他们始终排在季后赛的第四名。这导致第一轮比赛中马刺不得不和快船对位,而事实上两支球队都具有进入总决赛的实力。

  “这太不可思议了,两支分别赢了55场和56场的球队在第一轮就遭遇了,太艰难的西部,每年我们都要从西部艰难突围,然后面对东部球队争夺总冠军。”波波维奇说。“对每一支球队而言,这第一轮都太艰难了。但确实充满悬念,球迷很享受。我不知道我跟道格(里弗斯)该怎么享受。”

  波波维奇的这一番话来自赛季末道格-里弗斯的抱怨,当时快船赢了最后15场比赛的14场,但还是很可能不得不在第一轮遭遇马刺队。

  “这是个bug,我认为分区是重要的,他们夺得分区冠军值得庆祝,但我不认为这应该算到季后赛排名上,我觉得这是联盟绝对应该看看并试图做些调整的地方。如果你的战绩不如别人的好,那就不应在排名上更靠前。”里弗斯说。

  波波维奇觉得东西部之间的不平衡不会立马改变,至少不是下个赛季能实现的。

  “像雷霆队,如果他们健康的话,他们就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现在他们有了乐透签的机会,所以下赛季恢复健康的他们将让西部更加困难。这不会马上改变,西部仍旧非常艰难。”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