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复出也难战世锦赛 扣除积分世界排名下跌

2015年05月03日15:0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李宗伟复出也难战世锦赛 扣除积分世界排名下跌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日前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马来西亚男单名将李宗伟由于处于禁赛期,世界排名跌至第45位,在马来西亚男单选手中排第3位,根据规则,他即使复出也不够资格参加今年8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由于被扣除了去年世锦赛亚军的积分,李宗伟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从第30跌至第45,在马来西亚选手中,排在张维峰(第31)和前世青冠军祖法兹利(第41)之后。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则,8月10至16日在雅加达举办的世锦赛,根据目前的世界排名,每个协会在150名之内的选手,可以有两席资格。如果单纯按照排名次序,李宗伟将无缘参加世锦赛。当然,马来西亚羽协也可以为他“开后门”,要求张维峰或祖法兹利让出参赛资格。

  李宗伟表示,他将听从技术总监弗洛斯特的指示,由马来西亚羽协作出最后的决定。“我个人当然是希望可以参加世锦赛,毕竟自己也刚刚解禁回来,如果马来西亚羽协和弗洛斯特决定让这两名年轻的球员参加,我会接受所有的决定。”

  马来西亚羽协必须在本月14日之前决定两席参赛资格归属,马来西亚羽协技术总监弗洛斯特表示,他要等世界羽联公布正式的名单后,才会决定最后的参赛者。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