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球女将谢淑薇夺冠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

2015年05月03日18:1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台湾网球女将谢淑薇夺冠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

  中新社南宁5月3日电 (记者 林浩)2015威宁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收官之战3日在南宁举行,来自台湾的前网球双打世界冠军谢淑薇以6-2、6-3击败韩国新星蒋苏晶,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25个ITF单打冠军。

  由于蒋苏晶在之前的比赛中接连淘汰了赛事头号种子刘方舟和名将张宇璇,今日她与谢淑薇的对决备受外界关注,2000余名球迷早早来到球场,使赛场座无虚席。比赛开始后,谢淑薇先声夺人,凭借良好的手感以6-2先下一盘,第二盘比赛谢淑薇依然毫不手软,取得3-0的领先,随后蒋苏晶发力,顽强地将比分追至3-2。但接下来的比赛,经验丰富的谢淑薇稳扎稳打,掌控了局面,以6-3再下一盘,摘得桂冠。

  赛后,谢淑薇表示,作为韩国青少年组的第一,蒋苏晶的奔跑和攻击能力非常强,给自己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

  谢淑薇坦言,作为运动员,各种可以打的网球比赛都已参加过,并且取得了一些成就,心里已很满足,自己当前面临的很多压力都是来自网球以外的。

  “我年纪比较大了,和我同一批的选手都走的差不多了,大家不是退休就是去结婚生子,这让我有点紧张,现在,我能做的只有开心点打球,尽力做好训练!”谢淑薇对记者说。

  据介绍,ITF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由国际网联(ITF)授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网坛名将莎拉波娃、威廉姆斯姐妹以及李娜等选手,都是经过在ITF赛场上的拼搏才走到今天。此次南宁站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泰国、印度、中华台北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职业球员参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