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首夺世乒赛男单冠军 刘诗雯、朱雨玲女双圆梦

2015年05月03日22:2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马龙首夺世乒赛男单冠军 刘诗雯、朱雨玲女双圆梦

  马龙击败“黑马”首夺世乒赛男单冠军 刘诗雯、朱雨玲女双“圆梦”

  中新社苏州5月3日电 (记者 王曦)面对半决赛淘汰卫冕冠军张继科的“黑马”方博,现世界排名第一马龙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3日晚间的苏州世乒赛男单决赛,他以4:2赢下比赛,首次加冕世乒赛男单冠军。

  就此,本届世乒赛结束全部比赛争夺,中国队共收获4.5个冠军,成为赛事最大赢家。

  当晚,双方在前两局战成1平,不过马龙随后凭借主动的正手进攻,连赢两局确立3:1的领先,比赛几无悬念。

  不过随后的第五局中,马龙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错失一个赛点,被对手以13:11逆转,让比赛重新有了悬念。

  好在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马龙此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他在随后的一局中始终保持大比分领先,以11:4再下一城,赢得全场比赛胜利。首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的马龙跳上球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目前,马龙拥有世界杯、世乒赛两个世界冠军,独缺一个奥运男单冠军的他距离“大满贯”仅有一步之遥。

  此前结束的女双决赛中,刘诗雯/朱雨玲以4:3艰难击败丁宁/李晓霞,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双冠军。

  对于昨天惜败于丁宁、错失女单冠军的刘诗雯来说,这个冠军或多或少算是一个及时的安慰。她说:“对我们俩来说,这个冠军是很大的帮助和突破,第一次在单项赛取得冠军很不容易,算是圆了一个梦。”

  朱雨玲也认为,“在经历单打失利之后,我觉得刘诗雯一夜之间成长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