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超弱旅也有看家本领

高炜

2015年05月04日08:5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超联赛第8轮的8场比赛已全部结束,目前上海上港队、广州恒大队和北京国安队依次占据积分榜前3名的位置,广州富力队和江苏舜天队分列第4和第5,山东鲁能队列第6。

本轮有几场强弱球队之间的较量,结果和外界预测的不太一样,多少有些出乎意料,如富力队主场0比0战平辽宁宏运队、重庆力帆队主场2比2战平鲁能队、河南建业队主场1比1战平贵州人和队、杭州绿城队主场1比1战平上海上港队。

建业、宏运、力帆和绿城等队都是公认的弱旅,本赛季被视为降级的热门球队。不过,这些球队并不妄自菲薄,而是找准自身的定位,依靠特点鲜明的打法在中超站稳了脚跟。目前,建业队和宏运队在积分榜上分列第8和第9,绿城队列第13,力帆队列第14。

如今中超的强队和弱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明显,强队有自己的杀手锏,弱队也有自己的看家本领。按建业队主教练贾秀全的话说,中超无弱队,不管是谁,摆不正位置都有可能输球。

富力队和宏运队的比赛,富力队虽然攻势占优,但并未获得绝佳的破门机会。和富力队相比,宏运队的阵容低了一个档次,但该队战术得当,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坚定地打反击。比赛最后时刻,富力队门将刘殿座出击失误,要不是宏运队外援邱卡射门操之过急,宏运队很有可能爆冷赢球。

如果外援奥古斯托将点球打进,力帆队同样有希望笑到最后。赛季开始前,力帆队的教练班子到位晚,准备期比较短,战术打法不成熟。力帆队主帅王宝山在率队逼平鲁能队后表示,随着联赛的深入,力帆队逐渐磨合到位,也适应了中超的节奏,队员们对战术打法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透彻,效果自然也就越来越好了。

建业队整场比赛掌握主动,但把握机会能力欠佳。贾秀全认为,建业队球员普遍年轻,临门一脚还是成问题。不过,建业队目前能打到第8的位置,已属不易,堪称本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要知道,上赛季,建业队直到最后一轮才勉强保级。

以一干年轻球员外加几名外援组成的绿城队,本赛季在主帅特鲁西埃的调教下显得冲劲十足,昨晚险些把名列积分榜前茅的上港队拉下马。是役下半场第29分钟,外援努阿提头球攻门得手,绿城队1比0领先。下半场第36分钟,上港队的外援埃弗拉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比赛结束前,绿城队大举进攻,将上港队压制在本方后场,但最终还是未能将比分超出。

石家庄永昌队本轮虽然输给了国安队,但却一度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永昌队的打法也是防守反击,能力出众的外援隆东、乔罗和穆伦加在前场寻找机会。永昌队的射门虽然只有3次,但效率很高,给国安队的球门构成了一定威胁。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