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拳王力挺"帕师兄" 直言梅威瑟打得"有点脏"

2015年05月04日09: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拳王力挺"帕师兄" 直言梅威瑟打得"有点脏"

  新华网洛杉矶5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磊)举世瞩目的拳王世纪之战点燃了全世界的激情,帕奎奥的两名中国师弟邹市明和杨连慧都在现场为老大哥加油助威。尽管两名来自中国的拳王对比赛的观察稍有不同,但共同的感受是:梅威瑟“老奸巨猾”“有点脏”。

  邹市明:比赛结果和想象相反

  进入职业拳坛已经两年的前奥运冠军邹市明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整场比赛,他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宣布结果前,邹市明所在的团队一致认为师兄帕奎奥是胜利者,但比赛结果和他们想象的相反。

  邹市明说,这两名全世界最顶尖的高手长时间互相关注,各自在开赛前进行了几个月的针对性训练,非常了解对手的每一个细小动作。比赛前三回合两人都打得比较紧,不愿意轻易暴露弱点。帕奎奥相对打得比较主动,而梅威瑟从第4个回合才找到一点感觉,逐步开始防守反击。

  和帕奎奥一同师从传奇教练罗奇的邹市明对师兄充满信心,他认为尽管梅威瑟身高臂长,但帕奎奥体能和能力占优。在以往的训练中,帕奎奥展现出很强的能力,尤其是训练中反复冲击的能力比较强。在比赛中,帕奎奥多次把梅威瑟逼到墙角和绳边,使用的组合拳也比较到位。但比赛的结果事与愿违,邹市明说:“也许梅威瑟保护得好,躲闪得开,拳击点更清晰吧。”

  杨连慧:裁判判罚比较公平

  亚洲拳王杨连慧当晚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进入了拳击现场,为师兄大声呐喊助威的同时,杨连慧还关注了周围几家外媒电视台计算的得分点数,都是115:113,和三名现场裁判判定的胜负结果一致,梅威瑟以微弱点数优势获胜。

  杨连慧评论说,梅威瑟打法比较油,成功地控制了比赛。邹市明也表示,梅威瑟防守反击很犀利,稍不留神就会打出漂亮的反击。

  邹市明进入职业拳坛后拿下六连胜,但在今年3月7日的生涯首场职业世界冠军头衔战中,经过12回合苦战,最终以点数惜败泰国名将阿泰·伦龙。“帕奎奥今晚的感受一定和我两个月前的一样,”邹市明说。

  “老奸巨猾”赢了老实打法

  邹市明说,这是一场个性鲜明,防守反击对阵全力进攻的比赛,帕奎奥出色地发挥了水平,但梅威瑟用老奸巨猾打败了帕奎奥。

  一贯崇尚进攻的杨连慧职业战绩19战无一败绩,14次KO对手,他直言梅威瑟打得“脏”,是用“狡猾”的方式打比赛,尽管场上嘘声一片,但最终获取了胜利。师兄帕奎奥比较“实在”,打得很积极,一直想主动进攻,希望KO梅威瑟,但在对手的狡猾老到面前,没有找到机会。

  邹市明表示,尽管梅威瑟打得“脏”,但这种打法利用了拳击比赛的规则,也是制胜的一种方式,尤其是梅威瑟对场上形势的判断和把握值得借鉴和学习。邹市明还说,不同的教练团队养成了拳手不同的风格。他本人的拳风和梅威瑟有点像,但在崇尚进攻的罗奇教练的训练下,就会在进攻的技战术中得到更多培养。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