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寅生、李富荣获得中国乒乓球终身成就奖

2015年05月03日21: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徐寅生、李富荣获得中国乒乓球终身成就奖

(世乒赛)(1)乒乓球——李富荣、徐寅生获得终身成就奖

  5月3日,李富荣(右)、徐寅生(中)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合影。当日,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最后一天的比赛在苏州举行。中国乒乓球协会授予李富荣、徐寅生中国乒乓球运动终身成就奖。 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新华网苏州5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恒志)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3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两位中国乒坛名宿也在这一天收获了属于他们的荣耀。男单决赛开始前,中国乒协向徐寅生和李富荣颁发了中国乒乓球终身成就奖。

  这是中国乒协第一次颁发终身成就奖。

  在当日的颁奖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为这两位中国乒坛的传奇人物颁奖。“两位为中国体育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乒乓球几十年长盛不衰,与两位的贡献是分不开的。他们既是中国乒乓球的杰出人物,也是世界乒乓球的杰出人物,”蔡振华说。

  徐寅生在运动员时代四次跟随中国队获得世乒赛团体冠军,享有“乒坛智多星”的美誉。20世纪70年代,徐寅生是“乒乓外交”的积极参与者。作为前中国乒协主席和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他为乒乓球运动的推广作出了巨大贡献。

  李富荣在运动员时代同样四次获得世乒赛团体冠军,还在1961年至1965年连续三届获得世乒赛男单亚军。走上教练岗位的他在1981年世乒赛上带领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团体和单项全部七项冠军。

  获奖后的李富荣十分激动。他表示,自己是代表整个集体来领奖的,包括庄则栋和容国团。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