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带伤命中绝杀 邓肯:看他打球真的叹为观止

2015年05月04日09:0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保罗带伤命中绝杀 邓肯:看他打球真的叹为观止

  拖着伤腿绝杀马刺 保罗赛后泪拥邓肯

  NBA季后赛抢七大战历来好看,昨天的快船与马刺一战更是惊心,双方16次战平,交替领先达31次,快船111比109险胜,最终晋级。首轮七场,两队总得分之差仅为3分!外界称这是“史上最佳首轮对决”。

  保罗带伤命中绝杀

  抢七大战,克里斯·保罗再次扮演救世主。如果只看到他绝杀马刺那一刻的神奇,很难想象他在首节就拉伤腿筋,甚至一度离场。在经过治疗后,保罗坚持重返赛场,很显然,他在场上活动时受到了影响,时常因疼痛而手捂大腿,甚至无法顺利带球组织进攻。恰恰是伤后,“圣保罗”附体,不但连中三分,末节更是终结了马刺。

  在保罗引领下,快船顽强地与马刺缠斗。首节双方最大分差为6分,第二节为5分,第三节为6分,第四节前5分钟,分差最大时仅为2分。马刺虽一度领先,快船随即迫近比分,雷迪克在终场前4分57秒飙进关键三分,两队再次打平。全场比赛,双方16次战成平手,交替领先达31次,比赛激烈可见一斑。

  波帅炮轰规则缺陷

  不过,不少人都为两队过早相遇感到惋惜,保罗接受采访时一张口就是“这轮比赛发生在首轮太可惜了”。赢了维克森林大学时期的学长邓肯后,保罗与邓肯在板凳席上长久相拥,在邓肯的劝慰下,保罗情难自禁,泪流满面。邓肯则对保罗给予很高评价,“保罗那一投让人难以置信,那一球越过了我们两名球员的防守,他是一个伟大的领袖,看他打球真的叹为观止。我真希望自己不是他的对立面。”

  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则炮轰NBA季后赛“分区冠军自动锁定前四的规则”很不合理,马刺就是因为在常规赛最后一刻失去了分区冠军,才从西部第二跌到第六,从而在首轮就遭遇快船。其实,快船主帅里弗斯此前也曾抱怨首轮就遇上卫冕冠军不合理。快船下一轮对手是火箭,首场比赛时间为本周二。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