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威瑟点数优势完成统一 “世纪大战”将成绝唱

2015年05月04日09: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梅威瑟点数优势完成统一 “世纪大战”将成绝唱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北京时间5月3日结束的帕奎奥和梅威瑟的“世纪大战”,无疑是当天全美国甚至全世界最受关注的体育盛事,在这场次中量级的世界拳王统一战中,两位传奇性的拳王打满了12回合,最终主场作战的梅威瑟仅以点数的优势取胜。

  这场大战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当天最吸睛的比赛。一位是保持着48战职业拳赛全胜纪录的梅威瑟,而另一位则是拥有着8个不同级别金腰带的“亚洲巡洋舰”帕奎奥。据了解,为了这场比赛,全美其他赛事都作出了让步,包括NBA快船和马刺的抢七大战,都提早了比赛时间。

  如果从吸金的角度,这场比赛是没有输家的。仅仅从出场费来看,帕奎奥和梅威瑟分别拿到了1亿和1.8亿美元。如果算上分成,两人将合伙卷走3亿美元。

  与这场华丽大戏形成对比的是,获胜的梅威瑟并没有得到主场观众的支持,相反帕奎奥更像是在主场作战。

  梅威瑟在这场比赛中拿出了自己惯用的防守反击,而帕奎奥则是更加积极主动进攻的一方。虽然从结果来看并不存在太大的问题,可是现场观众并不喜欢那个全场躲着打的梅威瑟。在比赛结束后,梅威瑟向全场观众挥拳时,引来的却是阵阵嘘声。

  帕奎奥则在采访中明确表示,“他并没有做什么,只是不停躲闪。”菲律宾人并不认为自己是输的那一方,这也是为什么他在最后两个回合不怎么出拳的原因。

  而取胜的梅威瑟根本不想给帕奎奥任何报仇的机会,他表示今年9月他将打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而显然那场比赛的对手不会是帕奎奥。这也意味着,这场“世纪大战”注定会是一场绝唱。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