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客平绿城继续领跑 泰达亚泰握手言和

2015年05月04日09: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上港客平绿城继续领跑 泰达亚泰握手言和

  新华网北京5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3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八轮进行了最后两场比赛。领头羊上海上港依靠埃弗拉最后时刻的进球,客场1:1逼平杭州绿城,以一分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长春亚泰也是依靠外援阿克斯最后时刻的进球,客场与天津泰达握手言和。

  上港上一轮3:0完胜河南建业,随着孔卡的回归和武磊的打破进球荒,两连胜的他们士气正盛,稍显不足的是孙祥和蔡慧康两员后防大将缺席比赛。而绿城近期却遭遇两连败,士气有所低落,回到主场,他们也迫切希望能够取分。

  比赛开始后,上港占据场上优势,但攻门都没有形成太大威胁。绿城则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利用快速反击和远射与上港周旋。

  第75分钟,绿城率先打破僵局,外援努阿提接传中球抢点头球攻门,为绿城队取得领先。上港主帅埃里克森随后用埃弗拉替下达维,意在加强中前场的控制力。这一换人很快收获成效。第83分钟,埃弗拉接于海的传中,在后点力压防守球员头球破门,帮助上港将比分扳平。凭借客场取得的一分,上港也力压本轮取胜的广州恒大,继续领跑积分榜。

  另一场比赛则是泰达主场迎战亚泰。泰达在比赛第34分钟率先取得进球,赵宏略边路传中,外援巴尔克斯在中路跟进一脚推射,球队取得领先。上半场泰达本还有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可惜皮球击中亚泰门柱弹出。

  下半场,泰达依然掌握场上主动,但亚泰仍顽强地寻找机会试图将比分扳平。第87分钟,不懈努力的亚泰终于得到回报。张笑非突破防守杀入禁区后回敲中路,阿克斯抓住机会一脚推射,皮球滚入网窝,此球让泰达本赛季至今没能收获一场主场胜利。

  此轮战罢,上港和恒大占据积分榜前两位,本轮被河南建业逼平的贵州人和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位,最末位则是八轮战罢一平七负仅积1分的上海申鑫,球队早早拉响了保级警报。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