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SAP极限帆船队夺冠

2015年05月04日09: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SAP极限帆船队夺冠

  新华网青岛5月3日体育专电 赛事组委会消息,2015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的比赛3日结束。9支世界顶级极限帆船队经过争夺,最终SAP极限帆船队拿下冠军。极限青岛队获得第八名。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是国际帆联认证的四大特别赛事之一,与美洲杯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和世界帆船巡回对抗赛齐名。每年在全球知名港口共设6-8站,2015年已是第五年落户青岛,五一假期的浮山湾内港池都会有极限40赛船的精彩比赛。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也是除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以外另一个多年落户中国的顶级帆船赛事。

  青岛的帆船比赛场地向来以“变幻莫测”著称,特殊的地形让浮山湾内港的风况非常难以把握,这无疑更加考验船队的实力。与前两年比赛赶上的大风天相比,今年比赛期间的风力较小,并没有严重撞船和翻船事件的发生,但是比赛首日的“天降大雾”却使赛事组委会无奈放弃第一天的港外比赛,国际极限帆船赛9年发展史中还是第一次因为大雾而取消比赛。

  经过3天22轮的角逐,来自丹麦的SAP极限帆船队凭借出色的发挥最终以178分获得冠军。在3日的比赛中,前一日排名第三的浪潮马斯喀特队来势汹汹,一路赶超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队,并对SAP极限帆船队的榜首位置造成了威胁。尤其是在奖牌轮中,浪潮马斯喀特队第一个冲线,根据规则奖牌轮将采用双倍积分制,第一名获得20分的高分。但最终SAP极限帆船队还是笑到了最后。浪潮马斯喀特队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队分列二、三位。

  冠军船队船长杰斯·汉森说:“今天对我们来说是很艰难的一天,但是之前几天我们获得了很大优势,今天的比赛尽管并不完美,我们最终还是保住了冠军奖杯。感谢青岛的一切,这是我们参赛以来第一次获得分站赛冠军,非常难忘。”SAP极限帆船队同时也获得了全球冠名赞助商路虎颁发的特别大奖。

  作为分站赛特邀船队,极限青岛队并不参与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全年积分排行。

  在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全年积分榜上,SAP极限帆船船队以28分跃居榜首,浪潮马斯喀特队积27分位居第二,奥地利红牛帆船队暂列第三。

  本站结束后,下一站将在英国港口城市加的夫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