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崛起成学习范本 刘国梁:未来主要对手

2015年05月04日10:2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日本乒乓崛起成学习范本 刘国梁:未来主要对手

  虽然未能在任何一个项目上挑战国乒成功,但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丹羽孝希、森园政崇、大岛祐哉等一批陌生的年轻名字在苏州被球迷所认识。日本乒乓球在悄然崛起,就连总教练刘国梁都表示他们将成为国乒未来的主要对手。

  在瑞典等乒乓球传统强队逐步衰落的同时,日本乒乓球何以崛起?除了原有的群众基础以外,最主要的就是日本乒协对于乒乓球项目的投入,以及来自中国乒乓球教练的支持。当世界乒坛都在感叹中国队一家独大的时候,日本队的崛起已经为世界乒坛树立了一个范本。

  与国际乒联前任主席沙拉拉总认为中国队太过强大不同,新主席维克特表示中国队的强大并不是阻碍乒乓球发展的主要原因,最主要的还是各国对于乒乓球项目的投入不够。还记得之前采访奥地利名将施拉格,他说自己最羡慕的就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后勤保障以及乒协对于球队的支持。对于很多外国乒乓球队来说,更多时候是靠运动员自己。瑞典名将佩尔森也曾感叹瑞典乒协的投入不够。这次美国乒乓球队来苏州参加比赛,他们在比赛期间所需要的几万元费用,居然来自国内某乒乓球球迷网站的资助。

  其实乒乓球运动员要取得进步并不难,德国乒协每年都会派出年轻队员到成都的中国西部培训基地进行学习,包括奥恰洛夫等名将都曾在儿时来过成都。相比之下,瑞典乒乓球的衰落很大程度是因为自己的不作为。如果每支队伍都能够像日本队那样加大投入,加上中国乒协“走出去”的帮助,世界乒坛绝不会只是中国队一家独大。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陈浩 发自苏州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