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高开低走因底子薄 开局两连胜后已六轮不胜

2015年05月04日10:5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足高开低走因底子薄 开局两连胜后已六轮不胜

  自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局两连胜后,辽宁宏运足球队目前已经连续6轮不胜!

  回顾宏运队近6轮比赛,第4轮主场2:2战平长春亚泰队,第7轮主场被上海申鑫队1:1逼平,宏运队在这两个主场比赛中没有击败并不强大的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宏运队在过去8轮比赛中只打了3个主场比赛,除首个主场3:2力克山东鲁能队外,后两个主场比赛都没能取胜,这也在客观上拖住了宏运队前进的脚步。

  “2∶2战平亚泰队有点可惜,1∶1战平申鑫队则令人遗憾,否则也就没有眼下的6轮不胜了。在主场没有击败排名垫底的申鑫队,我们确实犯了一些错误。”宏运队一主力队员说,“如果能够主场拿下申鑫队,那对我们来说就太有利了。 ”

  主场迎战亚泰队和申鑫队,宏运队仅收获两个积分,这显然是球队排名下跌的直接原因。那么,宏运队为何没能主场战胜亚泰、申鑫两队?抛开对手稳定发挥不谈,宏运队还需从自身查找原因。

  近6轮比赛,宏运队只有第8轮客场挑战广州富力队没有失球,其他5场比赛丢了12个球,同时只有6球进账。失球数是进球数的两倍,宏运队如何赢得比赛?

  联赛8轮过后,宏运队进10球、失14球,净胜球为“-4”。针对队伍羸弱的防守,宏运队主教练陈洋向记者表示:“球队的得分能力本就不强,现在防守又暴露出较大问题,这也增加了我们的比赛难度。 ”

  高开低走,宏运队前进脚步放缓,这一方面与队伍的整体实力有关,另一方面也与队员的伤病有关。和前几个赛季一样,伤病对宏运队来说始终是一大考验,特别是目前詹姆斯、秦升等绝对主力相继受伤,这也让“一套阵容打天下”的宏运队感到捉襟见肘。

  从波利、杨超声、金裕晋、吴高俊、金泰延、张靖洋,到詹姆斯、秦升,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以来,宏运队接连遭受伤病侵袭。谈及宏运队6轮不胜的原因,省足协负责人梁殿乙表示:“伤病只是一个方面,主要问题还是辽足底子太薄。另外,替补队员的能力也与主力队员有不小差距。 ”

  对于目前缺兵少将的宏运队来说,减少伤病无疑更具现实意义。 “虽然已经6轮不胜,但辽足8轮比赛拿10分还是可以接受的。 ”梁殿乙说,“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尽快赢球。在詹姆斯受伤,球队得分能力下降的情况下,加强防守,少失球、不失球对辽足而言更为重要。 ”

  根据赛程,宏运队将于9日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16日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队,24日主场迎战重庆力帆队。若能打好9日、24日这两个主场比赛,宏运队或将迎来难得的喘息之机。

  □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