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挑战杯圣保罗站中国队5金2银为奥运热身

2015年05月04日14: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体操挑战杯圣保罗站中国队5金2银为奥运热身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5年世界体操挑战杯圣保罗站的比赛3日结束,中国体操队在男、女总共10个项目中收获5金2银,此外还通过实地考察提前了解巴西的方方面面,为明年里约奥运会做准备。

  体操世界挑战杯是国际体操联合会举办的一项赛事,全年共分为7站,圣保罗站是第四站,也是这一系列赛在南美洲的唯一一站。中国体操队教练熊景斌向新华社记者透露,本次前来参赛,中国队主要有两大目标,一是检验冬训成果,二是提前考察巴西,适应奥运环境。

  比赛在圣保罗伊比拉普埃拉体育馆进行,虽然是在“足球王国”,但体操还是受到巴西观众的热捧,3天的比赛几乎场场爆满。在圣保罗的华人也自发前去为中国队助威,场馆里随处可见五星红旗。

  东道主巴西是除中国队以外的最大赢家,共夺得3金4银2铜。

  在2日获得3金1银之后,中国队在3日的比赛中又得到2金1银。其中,志在冲击里约奥运会的商春松表现抢眼,她在平衡木比赛中以15.400分夺冠,在前一天她还夺得了女子高低杠金牌;在男子鞍马比赛中,中国选手肖若腾和张宏涛包揽冠亚军,肖若腾还在前一天夺得了单杠冠军。

  在总结这次比赛时,熊景斌表示,本次比赛对手整体水平不高,中国选手基本发挥正常,达到了预期目标。不过,由于巴西与中国路途遥远,且时差颠倒,队员在比赛期间感觉时差没有倒过来,甚至有人出现“高原反应”(圣保罗平均海拔800米),“我们会将这些问题向队里汇报,便于我们备战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奥运会前我们需要提早过来适应,在奥运会期间巴西的气候还不错,但是像倒时差这类问题至少需要一到两周”。

  熊景斌还透露,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奥运会前的训练基地,正是这次比赛地伊比拉普埃拉体育馆旁边的一个体育馆。“通过我们实地考察,这个体育馆问题不大,目前还需要装些器械,”他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