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马龙首夺单打冠军 首进决赛即成“龙”

2015年05月04日15:26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世乒赛马龙首夺单打冠军 首进决赛即成“龙”

  本报讯 昨晚,第53届单项世乒赛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在中国球员马龙和方博之间上演,结果,头号种子马龙以4∶2获胜,首次夺得世乒赛单打冠军。

  赛前被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寄予厚望的小将方博,果然在本届世乒赛上亮出了“黑马”之姿。先后淘汰二号种子许昕和德国球员弗兰兹卡后,杀进男单半决赛。面对大满贯得主、卫冕冠军张继科,方博搏杀式的打法,给张继科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最终方博以4∶1爆冷淘汰张继科杀进男单决赛。

  此前,马龙参加了4届世乒赛男单比赛,但都被挡在了决赛大门外。苏州世乒赛,马龙终于打破了魔咒,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决赛中,尽管方博打得非常主动,但是马龙还是技高一筹,最终以4∶2获胜,拿到冠军的马龙异常兴奋,他跳到球台上庆祝自己的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

  在此前结束的女双决赛中,刘诗雯/朱雨玲在3度落后的情况下3度扳平,最终以4∶3逆转丁宁/李晓霞,夺得了女双金牌。带伤出战的丁宁无缘成为双冠王,李晓霞错过了女双4连冠,而刘诗雯、朱雨玲则是首次赢得世乒赛女双金牌。

  至此,为期6天的苏州世乒赛落下了帷幕,5个单项的冠军各归其主。马龙、丁宁夺得男女单打冠军,张继科/许昕和刘诗雯/朱雨玲分获男女双打比赛的桂冠,中国选手许昕与韩国球员梁夏银组成的跨国组合则夺得了混双金牌。

  (记者杨大伟)

(来源:大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