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世乒赛中国依然独大 刘国梁:国乒无法复制

杨大伟

2015年05月04日15:25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苏州世乒赛中国依然独大 刘国梁:国乒无法复制

  苏州世乒赛昨晚落下了帷幕,尽管赛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一再强调只要把男、女单打金牌留在中国就算完成任务,但是,中国乒乓球队还是一举斩获了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的4项桂冠,混双金牌则由中国选手许昕与韩国女将梁夏银组成的跨国组合分享。4.5金的成绩,说明国乒依然一家独大。

  本届苏州世乒赛,男单4强席位全部被中国选手占据,张继科、马龙、樊振东、方博,令对手望尘莫及;女单丁宁夺取女单桂冠,加上刘诗雯、李晓霞、木子等,中国女单的实力同样无人能敌;夺得男双冠军的张继科/许昕组合是总教练刘国梁为里约奥运会男团双打环节预置的“保险”;女双冠军刘诗雯/朱雨玲和亚军丁宁/李晓霞组合也都在为明年的奥运会团体赛做准备。

  对于梁夏银与中国选手许昕的混双夺冠,韩国队教练安宰亨的评价切中要害:“若不是能与擅长双打的许昕搭档,梁夏银甚至是韩国队想获得世乒赛冠军的可能性为零。”是的,如果没有许昕,梁夏银的确很难赢得这项冠军。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国乒实际上是第6次揽得世乒赛全部5项冠军。

  昨天赛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坦言,“国际乒联多次通过一些规则改动来限制我们,我们也愿让出一定核心利益。但中国队训练理念、训练方法先进,不是外国球队能随便复制的,中国选手强大的局面改变不了。”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