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大规模业余足球联赛月底开打

2015年05月04日20: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最大规模业余足球联赛月底开打

  新华网重庆5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记者4日从重庆市足协获悉,2015年重庆市业余足球联赛即日起开始报名,5月31日拉开战幕。联赛将覆盖重庆全市38个区县,预计参赛队伍超过300支、参赛队员近万人,将是历年来重庆最大规模的业余足球联赛。

  据悉,此次联赛分为海选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5月31日开战,9月初结束。其中海选赛覆盖重庆全市38个区县,大区赛根据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分为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五个赛区。大区赛和总决赛阶段设立“最佳组织奖”、“最佳射手”等奖项,联赛冠军、亚军、季军将获得15000元、8000元、5000元的奖金。

  重庆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学勇介绍,由体育部门组织的重庆市业余足球联赛中断过一段时间,期间主要由民间足球队联盟自发组织比赛,去年开始恢复,共有7个区县的100多支球队参加。今年的业余比赛首次覆盖重庆所有区县,由于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参赛队伍保守估计会在300—400支球队、参赛队员近万人,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重庆业余足球联赛既为全民健身搭建平台,也是重庆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举措之一,我们将把重庆业余足球联赛打造成品牌赛事。”

  根据比赛规程,重庆业余足球联赛为11人制比赛,参赛队伍以俱乐部形式参赛,即日起至5月24日可通过重庆市足协官网、重庆体育网以及“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平台在线报名。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