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体操队提前适应“里约时间”

黄志阳

2015年05月05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2015年世界体操挑战杯第4站比赛在巴西圣保罗落幕,中国体操队在全部10个项目中共获5金2银,成绩列各参赛队之首。中国队此行最重要的目标是通过实地考察,为明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作准备。

世界挑战杯由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办,全年共设7站比赛,圣保罗站是该系列赛在南美洲惟一的一站赛事。中国队由世锦赛男子鞍马冠军张宏涛和女队主力商春松领衔,其他参赛选手包括男队的纪练深、肖若腾、朱晓冬、黄熙以及女队的邓娅兰、陈思怡。

继前一天收获3金1银后,中国队昨天又在比赛中拿到2金1银,其中商春松表现出众,以15.400分夺得平衡木冠军;男子鞍马比赛中,肖若腾和张宏涛包揽冠、亚军。

至此,中国队以5金2银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赢家。带队参赛的教练熊景斌表示,队伍此行主要有两大目标——检验冬训成果以及提前适应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环境。“这次的对手整体水平不高,我们的表现属于正常。”他表示,巴西与中国距离遥远,队员在明年奥运会期间存在倒时差难等问题,“明年奥运会之前,我们也需要提前到巴西适应环境。”

熊景斌还透露,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前夕,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训练基地,正是本次比赛场馆附近的一个体育馆,“实地考察过后,我们觉得那个体育馆各方面条件还不错。”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