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世锦赛参赛遇阻 队友不让位:我排名高

殷小平

2015年05月05日08:2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李宗伟世锦赛参赛遇阻 队友不让位:我排名高

  昨天,马来西亚媒体曝出大马羽毛球队内讧传闻:马来西亚羽总有意让李宗伟参加8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但另两名球员却表示不服,现马来西亚积分排名第一的张维峰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不会给李宗伟让位!排名第二的祖法兹利也表示:我也不让!

  李宗伟急需通过比赛赚积分

  去年丹麦哥本哈根世锦赛上,大马一哥李宗伟曝出兴奋剂丑闻,被世界羽联禁赛8个月。

  本月1日,虽然李宗伟解禁复出,但其世界排名已经跌至45位。据马来西亚国家队印尼籍教练叶诚万介绍,李宗伟的排名之所以跌得这么厉害,主要是因为兴奋剂事件,导致他的世锦赛亚军被收回,积分也相应地被扣。另外,去年汤杯赛亚军的分数也被减掉。而且8个月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也导致积分损失不少。

  作为李宗伟现在的教练,叶诚万表示:“李宗伟现在需要的是提升世界排名,所以会安排他尽量参加更多的比赛,相信以他的实力,很快就可以追上来。”

  叶诚万介绍,赚取积分最有效的手段,就是争取世界冠军。叶诚万说,李宗伟已在5月1日归队。他表示,由于停赛大半年,李宗伟现在最需要的是尽快回到比赛场上,只是担心不能适应比赛的气氛,所以会加强这一方面。

  其他球员拒绝给李宗伟让路

  从今年的各项赛事来看,李宗伟要想快速提升排名,就必须参加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世界锦标赛。

  但是,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马来西亚只有两个世锦赛资格。以往,参赛资格的分配是根据马来西亚球员国内排名而定。李宗伟往年长期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参赛资格自然没有任何问题。但今年由于兴奋剂事件,李宗伟的排名已经大幅滑落,目前,他世界排名第45位,低于张维峰的第31位,以及祖法兹利的第41位。

  这就意味着,如果马来西亚羽总让李宗伟参赛,就势必牺牲张维峰或者祖法兹利当中的一个。

  目前,张维峰已经表态,他不会放弃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他表示,大马羽总应该考虑让他参加世锦赛,因为他目前是大马队排名最高的男单球员,而且也需要更多的奥运会积分,才能够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至于自己的伤病,张维峰表示,自己的伤势已复原,只是必须要再加强防守和体能,而且也要再提升自己的信心。

  另一方面,22岁的前世青冠军祖法兹利也表示,他应该获得世羽赛资格,“我的梦想是参加世羽赛和奥运会,我已经牺牲了学业、金钱、时间,家人也为我付出不少,所以现在我凭借世界排名取得世羽赛出线权,大马羽总就不应该取消我的资格。”

  祖法兹利说,既然18岁的詹俊为可以参加苏杯赛,那大马羽总也必须要给年轻球员机会,同样公平对待他。

  世界羽联可能给李宗伟外卡

  由于张维峰和祖法兹利都不愿为李宗伟让路,马来西亚羽总已经在寻求另外的途径,目前最有可能的途径,就是从世界羽联那里为李宗伟争取到一张外卡。

  作为今年世锦赛主办方,印尼羽总也非常希望李宗伟能前来参赛。印尼羽总国际关系主任万邦表示,他们或许会把外卡给予李宗伟,以吸引更多的球迷进场。

  万邦表示:“我们会先听取世界羽联的意见,而且大马羽总也可以致函印尼羽总,要求让宗伟参加本届世羽赛。”

  不可否认,如果李宗伟能够参加今年世锦赛,那将是一个多赢的结局,一方面比赛竞争会更激烈,观众会更多,球票会更好卖,李宗伟也可以多赚积分。

  马来西亚羽毛球前国手关义明认为:“世界羽联曾经给林丹发放过世锦赛外卡,这一次应该也可以,至少是回馈他过去这么多年的付出与努力。”

  不过有意思的是,2013年广州羽毛球世锦赛上,当世界羽联给林丹发放外卡时,李宗伟曾经颇有微辞,认为世界羽联给林丹发放外卡的做法不妥,是纵容林丹。想不到如今李宗伟也要靠着世界羽联的外卡来参加世锦赛了。

  据了解,印尼羽总将会在周三才决定是否要动用他们身为东道主的外卡,而世界羽联则可以在周五公布他们的决定。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