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恒大迎来“复仇”之战 卡帅:不挑对手

李斌

2015年05月05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亚冠:恒大迎来“复仇”之战 卡帅:不挑对手

  今晚,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依然保留出线希望的西悉尼流浪者。10个月前,在同一块场地上,西悉尼流浪者在残酷的亚冠淘汰赛中击败广州恒大晋级。

  恒大迎来“复仇”之战

  2014年8月27日,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以2比1击败了西悉尼流浪者,但却依然倒在残酷的“客场进球”赛制面前,遗憾出局。而澳大利亚的“菜鸟”球队则一路前行,最终夺取了2014赛季亚冠冠军。时隔不到11个月,西悉尼流浪者已经今非昔比,他们在亚冠小组赛中虽然保持着出线的理论希望,但在最后一轮却要看别人的脸色行事。更重要的是,恒大的“复仇”心态让西悉尼在天河体育场备受压力,相信大家还记得,去年恒大客场挑战西悉尼流浪者时,张琳芃、郜林神奇染红,里皮也遭到禁赛。

  单纯从亚冠小组赛的形势来看,这场比赛对恒大的影响不算太大,他们上一轮在首尔就已经以小组头名提前出线。比赛的重点并不在于此,这场比赛依然是纳入恒大高额亚冠奖金的一场比赛,同时还是主场作战。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赛前发布了赛前海报,主题是“FOLLOW MY RULES”,挣断四条黑色铁链的配图凸显了恒大主宰比赛的决心,直白一点,主题就是“我的地盘我做主”。

  曾经经历2014年与西悉尼一战的郑智,应该比主帅卡纳瓦罗更有发言权,“我们一定会用非常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比赛。虽然现在我们是小组第一,但这是在主场作战,我们尊重任何对手,尊重公平竞赛的原则,我们要在主场打好这场比赛,延续我们的胜利。”郑智说。同时郑智否认了球队对另一个小组比赛的关注,在淘汰赛首轮,恒大可能会和日本大阪钢巴、韩国城南FC、泰国武里南相遇。“眼前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不会去考虑下一轮的对手。”郑智说。

  卡纳瓦罗对这场比赛的看法和过去任何一场亚冠比赛一样,“我对所有比赛都一视同仁,这次比赛的阵容将由思想和竞技状态方面都做得最好的球员组成。”卡纳瓦罗说,“我们准备比赛的时候都是以一场胜利为目标的,伤病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所以不会提前去评估这方面的影响。我们的对手(想要出线)必须取得胜利,所以他们肯定会压上进攻,我们将利用对手留给我们的空间去攻克一场胜利。”

  澳记者集体缺席发布会

  昨天,在天河体育场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竟然没有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记者出现,这令人十分惊讶。当西悉尼流浪者主帅波波维奇携队员斯坦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时,随队的官网人员充当起现场“记者”的角色,这个场面十分罕见。

  卫冕冠军放弃了吗?在亚冠H组积分榜上,恒大以10分占据头名,首尔FC和鹿岛鹿角都是6分,西悉尼流浪者以5分垫底。这意味着即使西悉尼在最后一轮击败恒大,也要看另一场比赛的结果。

  但波波维奇并不这样认为。“我们再次来到这个运动场,有熟悉的感觉,我们曾在这里和恒大进行过激烈的比赛。”波波维奇说,“我并不惊讶我们的对手走到这一步,之前我在现场观看了恒大的比赛,他们展现出了能力和实力。我希望我们也能在本场比赛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波波维奇认为,取胜是西悉尼流浪者目前脱离困局的唯一办法,为此他们准备了一周。“我觉得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好的作战计划去赢得比赛。我们做好了很充分的准别,对这场比赛有信心。希望恒大放水?其实一直以来,对手如何进行比赛都不是我们考虑的事情。去年我们拿到了亚冠冠军,关注对手不是我们的做法,我们要关注的是自己。明天的对手很强大,这是我们的动力。我们一路不被看好,也处于劣势,但我们也一直在证明他们是错误的。”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