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末轮扮演"判官"角色 郑智:以严谨态度面对

2015年05月05日10: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恒大末轮扮演"判官"角色 郑智:以严谨态度面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提前一轮拿到小组积分榜首,广州恒大队得以用一种轻松的心情,坐镇主场等待5日晚与西悉尼流浪者队的末轮小组赛事。

  输赢已无关紧要,但恒大手中握有主宰同组其他队伍命运的钥匙。亚冠H组中除了恒大积10分一枝独秀,已经提前确定头名出线,首尔FC(6分)、鹿岛鹿角(6分)和西悉尼流浪者(5分)都还有出线的希望,也都有可能被无情淘汰。

  另外一场比赛中,首尔FC和鹿岛鹿角谁赢谁出线,也算命运还在自己手中。但两队一旦打平,而同时西悉尼队能够击败恒大,那么排名榜末的西悉尼队就能够完成逆袭。当然,如果西悉尼队不能在广州取分,那么首尔队打平也可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队长郑智表示,恒大会以非常严谨的态度来面对这场比赛,“主场作战不能让我们的球迷失望,而且其他对手还在为出线而战,我们必须尊重对手。”况且从亚冠奖金的角度出发,恒大没有理由不争取一场胜利,毕竟赢球就能入账至少600万人民币的奖金。

  西悉尼必须赢才能够保留住出线的希望,这是恒大可以借助的战术优势。对手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攻出来,而恒大则有机会检验一下“对攻必死”这一定律在亚冠赛场是否同样灵验。

  卡纳瓦罗说,自己不会因为害怕球员受伤而在赛前刻意进行选择:“这场比赛我们同样会以取得胜利作为前提。球队会利用对方必须压出来的因素,去争取击败对手。”

  情势不利于己,但西悉尼队主帅波波维奇仍然保持着不卑不亢的态度。他说他的球队不会去管恒大是否全力以赴:“我们在去年夺得了这项赛事的冠军,已经证明了我们有能力在这种等级的比赛中与对手抗衡。不管广州拿出怎样的表现,我们都有能力取得比赛的胜利,保留晋级的希望。”在悉尼的客场比赛中,他们用定位球给恒大的后防制造了巨大的麻烦,而这很有可能再次成为他们在天河进球的主要手段。

  恒大1/8决赛的对手将会是来自F组的小组第二。目前该组除广州富力已经提前出局,城南FC、大阪钢巴和武里南联队都有可能成为恒大的8强战对手。和谁对阵才更有利恒大突围?卡纳瓦罗说自己没有特别的喜好,一切顺其自然:“我的经验告诉我,当对手纸面实力低于我们的时候,球队反而会遇到更多困难。现在我们只需要延续最近一段时间的胜势,再拿下一场胜利之后,再去研究我们即将遇到的对手。”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