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亚冠末轮欲赢球出线 圈内人:没必要吓唬自己

2015年05月05日11:0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国安亚冠末轮欲赢球出线 圈内人:没必要吓唬自己

  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今天将迎来最后一轮的较量,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将双线出击。今天比赛的焦点是国安能否顺利小组出线。一旦大比分负于水原三星,国安就将葬送原本大好的局面,被淘汰出局。不过,针对外界抛出的“打平就出线,打死都出不了线”的论断,圈内人士的一致意见是,国安被淘汰的几率很低,“完全没必要自己吓自己。”

  目前,北京国安与韩国水原三星同积10分,国安由于进球数劣势排名小组第二。国安最后一轮只要客场与水原三星战平就能小组出线。实际上,国安即便输球也有可能晋级。目前国安的净胜球为3个,排名小组第三的布里斯班狮吼落后国安3分,净胜球仅为-1。也就是说,国安只要不大比分告负,或布里斯班狮吼无法大比分胜出,国安就能掌握出线主动权。同组的浦和红钻虽已提前出局,但球队上下赛前均表示会为荣誉而战。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曼萨诺主动提到了国安面临的出线形势,“有两种结果(胜或平)会确保我们出线,出现第三种结果(输球)我们也有可能出线,但我们会毫无疑问地去争取一场胜利。”对国安不利的是球队正遭遇大面积的伤病和停赛,郞征、于大宝、河大成被停赛,张呈栋、晋鹏翔以及雷腾龙伤停,宋博轩等人也有伤在身。在马季奇没有报名的情况下,国安在防线的配置上有些捉襟见肘,队长徐云龙有可能要带伤出战。已提前出线的水原三星伤病情况也很严重,主教练徐正源赛前甚至暗示将大规模轮换,不过他否认了“打成平局与国安携手出线”的传闻。双方首回合较量,国安主场1∶0击败对手。

  虽然中国男足曾遭遇“打平就出线,打死都出不了线”的魔咒,但国安在亚冠赛场面对打平就出线的情况时从未掉过链子。2010年,国安首次看到了亚冠小组出线的希望,最后一轮只要战平川崎前锋就能成为亚冠改制后首支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结果国安在主场不负众望战胜对手成功出线。2013年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国安只要战平广岛三箭就能出线,最终国安凭借一场平局顺利晋级。由于国安与水原三星的比赛对比赛双方甚至整个小组的出线形势都影响很大,因此亚足联专门选派了“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领衔的乌兹别克斯坦4人裁判组执法本场比赛。

  本报记者 黄一可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