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当选本赛季MVP 常规赛场均上场仅32.7分钟

2015年05月05日11:26  
 
原标题:库里当选本赛季MVP 常规赛场均上场仅32.7分钟

  昨天NBA官方宣布,勇士球星库里将获得本赛季NBA常规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火箭队的哈登则位列第二。

  勇士跟队记者普尔昨天率先曝出了这一消息。随后美联社、雅虎体育、ESPN等媒体的记者纷纷跟进。昨天西部半决赛与灰熊的首场较量中,库里拿下22分,带领勇士以101:86轻松战胜对手。赛后有媒体向库里提到MVP评选结果,他表示:“老实说,我并不知道,我现在还想着与灰熊的比赛。如果我明天得到确切的通知,我肯定会非常高兴。明天早上醒来后,将是新的一天,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结果北京时间昨晚23点,NBA官方终于证实了这一消息。

  在总共130张选票中,库里得到了100张第一顺位选票,火箭球星哈登获得了25张第一顺位选票,剩余的5张被骑士球星詹姆斯获得。最终库里以1198分的明显优势,赢得了常规赛MVP称号,哈登以936分获得第二。

  库里本赛季常规赛场均上场32.7分钟,是历届常规赛 MVP 中上场时间最少的,此前纪录由1977年-1978年赛季MVP比尔·沃顿保持,他场均出战33.3分钟。但上场时间少,并不妨碍库里率领勇士在本赛季常规赛拿到67胜15负的战绩,位列全联盟第一。

  文戈

  “三分球之王”库里

  27岁的库里,连续两年成为全明星首发,并在今年当选全明星票王。他本赛季场均贡献23.8分(联盟第6)、7.7次助攻(联盟第6)和2.04次抢断(联盟第4),投篮命中率为48.7%,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3%(联盟第4),而91.4%的罚球命中率更是领衔全联盟。

  值得一提的是,库里本赛季命中286个三分球,打破了此前由自己保持的单赛季272个三分球的NBA纪录。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