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重庆业余足球联赛火爆 预计参赛人数将上万

2015年05月05日11:17  
 
原标题:2015重庆业余足球联赛火爆 预计参赛人数将上万

  重庆晨报讯 记者 何艳 冠军奖金1.5万,还有机会参加明年足协杯,要想打明年中乙,也得从这项比赛打起!这项比赛就是2015年重庆业余足球联赛。从即日起,2015年重庆业余足球联赛报名工作正式开始。据重庆足球管理中心介绍,今年的业余足球联赛将是重庆业余足球联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海选赛将首次覆盖重庆的38个区县。本次比赛将于5月31日开始,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4日。

  首次覆盖全重庆

  “今年比赛将首次覆盖重庆所有区县,在经过前期准备工作后,每个区县至少有3支球队,最多超过16支球队参加海选赛。因此,预计今年参赛球队数量保守估计会有300到400支球队参加,参赛人数将达到上万人,规模是重庆业余足球赛中最大的。”足管中心主任杜学勇告诉记者。

  海选赛结束后,将按照重庆五大功能区划分赛区,在今年7月进行分区赛,9月则将进行全国总决赛。本次比赛冠军将会获得高达1.5万元的冠军奖金,在重庆足管中心举办、官方性质的业余足球比赛中,也创下了新纪录;同时冠军将获得参加2015年全国足球业余联赛大区赛的资格。如果能够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前12名,那么球队还将获得2016年参加足协杯的资格。

  职业赛必经之路

  按照中国足协最新的规定,从2015年开始,如果要组队参加中乙比赛,那么前一年必须要参加中国足协业余联赛。要成为一支职业俱乐部,参加业余足球联赛是必经之路,可见这项比赛的水平和规格并不低。

  “我们今年在这项比赛上耗费了不少人力财力,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将草根足球联赛变得更规范。我们还希望能争取将决赛放在奥体中心内场举行,让草根足球队也有机会体验中超球场。”杜学勇表示。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