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界杯赛在沪“开弓” 中国队为里约奥运“练阵容”

2015年05月05日13:4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射箭世界杯赛在沪“开弓” 中国队为里约奥运“练阵容”

  中新社上海5月5日电 (马化宇)2015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5日拉开序幕,这是该项赛事连续7年在上海举办。据悉,本届射箭世界杯赛共计产生10枚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郎维表示,出征本次世界杯赛的中国国家队由备战里约奥运会第一阶段选拔出来的主力阵容组成,女队有朱珏蔓、吴佳欣、孟凡旭和徐晶,男队由任启状、邢宇、雍智伟和顾雪宋组成。

  这些队员能否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还要在后续赛事中经受考验,其选拔过程更不轻松。据郎维透露,中国射箭奥运梯队第一阶段的选拔已在今年4月初完成,国家队在全国300余名选手中挑选男女各12人,组成如今的奥运第一梯队。本次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也是“新兵”们第一次亮相国际大赛。

  据悉,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是决赛将采用国际箭联认证的电子靶,这种电子靶能够第一时间通过激光接收信号反应出各支箭的成绩。对此,前奥运冠军张娟娟表示,这对选手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高科技可能会助运动员提高成绩。

  就射箭项目而言,韩国一直是绝对的强者。中国的射箭运动自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打破韩国“不败神话”后,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在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上,中国射箭男团半决赛战至加时“出人意料”地淘汰了韩国队,随后击败马来西亚夺冠,打破了韩国对该项赛事的垄断地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