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总结国乒表现:方博和木子是最大亮点

2015年05月05日15:06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刘国梁总结国乒表现:方博和木子是最大亮点

  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以东道主中国队席卷4.5枚金牌而落下了大幕,对于中国选手的表现,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认为本届世乒赛中国队最大的亮点当属方博和木子,他们的出现为国乒备战里约奥运会增添新的砝码。

  刘国梁总结说:“总体而言,中国选手的整体表现非常完美,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方博和木子。特别是方博,赛前没有想到他能够打进最后的男单决赛,给他一个机会,他还给大家一个惊喜。我希望他不是昙花一现,毕竟中国队人才济济,希望上了一个平台的他,能真正站得住。今后我们还会给方博和木子这样的年轻球员更多机会,为中国男乒备战里约奥运会增添新的砝码。”

  同时,刘国梁认为马龙和丁宁分获男、女单冠军称得上是实至名归,“这已经是马龙参加的第5届世锦赛了,终于圆了冠军梦,可以说这个冠军是对他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目前,马龙的技术早已成熟,只要他过了心理这一关,明年里约奥运会有望圆自己大满贯的梦想。”刘国梁说,“女单丁宁冠军同样当之无愧,她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体育的拼搏精神,冠军也是她拼来的,这也是丁宁最强大的武器。”

  在谈到两位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和李晓霞的表现时,刘国梁坦言:“张继科没有打进男单决赛,这对他不是坏事,一直的成功和冠军只会给他更多压力。作为他要学会如何不受外界影响,心无旁骛地去比赛。李晓霞作为队伍中的大姐大,输给了刘诗雯,这可能和她之前的伤病有关,一切都很正常。”

(来源:大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