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获2014-2015赛季NBA常规赛MVP

2015年05月05日16: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库里获2014-2015赛季NBA常规赛MVP

  新华网华盛顿5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NBA官方4日宣布,金州勇士队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获得2014-2015赛季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

  现年27岁的库里本赛季率领勇士取得了67胜的常规赛队史最佳战绩。他成为1960年张伯伦之后,勇士队55年来的首位常规赛MVP。本赛季,库里场均得到23.8分排在全队第一,联盟第六,另有7.7次助攻(联盟第六)、4.3个篮板和2.0次抢断(联盟第四)。他本赛季投中了286记三分,打破了他自己在2012-2013赛季保持的单赛季272记三分的历史纪录,而三分命中率也高达44.3%。此外,库里还拥有91.4%的罚球命中率,领跑全联盟。

  “这当然夹杂着成功和失败,”谈到自己走向MVP的道路,库里说,“能达到现在的位置,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激和感恩。”

  “他是球队的催化剂,他这个赛季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詹姆斯如此评价库里,“他获得MVP实至名归。”

  库里获得了130张选票中的100张头名选票,总共得到1198分.休斯敦火箭队的哈登以25张头名选票,共计936分紧随其后。克里夫兰骑士队的詹姆斯得到5张头名选票,以总分552分排名第三。俄克拉何马雷鸣队的韦斯特布鲁克和新奥尔良鹈鹕队的安东尼·戴维斯分别以352分和203分排在第四、第五位。选票分数的计算方法为,头名选票得10分,次名选票7分,第三名得5分,第四和第五名分别得到3分和1分。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