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探索体育场馆联盟体系

2015年05月05日20: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浙江探索体育场馆联盟体系

  新华网杭州5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5日上午,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与绍兴市奥体中心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黄龙体育中心在浙江省体育场馆范围内的第二次授牌成立分中心。

  签订协议之后,绍兴市奥体中心将作为分赛场,为黄龙体育中心所承办的国内、国际大型赛事活动提供场馆服务保障。在未来的4年合作中,双方将从赛事组织策划出发,在运营管理资源等方面实现共享共用。

  黄龙体育中心自2000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目前已经成为浙江省场馆行业的领头羊,年经营收入过亿元。绍兴市奥体中心是绍兴市目前最大的体育文化休闲中心,在浙江省第十五届省运会结束之后,已在游泳馆、大型活动、体育健身及体育装备等方面实现了多元经营和发展。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小月说,体育场馆在大型赛事之后,如何继续发挥其社会功能,同时又能够维持其自身的运行,一直都是世界性的难题。“双方结成战略联盟,就是希望能够在场馆运行管理中,走出一条创新的路。”

  黄龙体育中心还将陆续与省内其它地县市体育场馆开展战略合作,将服务延伸至周边11个地市,90个县市区,将黄龙体育中心的优势资源带到县市一级,为百姓提供更好的体育产品服务。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