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落幕 宾汉姆大器晚成38岁首夺冠

王子轩

2015年05月06日07: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落幕 宾汉姆大器晚成38岁首夺冠

  斯诺克赛场有不少实力派球员,算不上超级明星,却战斗力不俗,宾汉姆就是其中代表。昨天,宾汉姆18比15击败墨菲,克鲁斯堡迎来了一位新的世锦赛冠军,而他也是世锦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冠军。

  今年38岁的宾汉姆于1995年转为职业球员,但是直到2011年,他才在澳大利亚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大型排名赛冠军,那届赛事还有众多热门选手出席。窗户纸捅破了之后,宾汉姆开始用一连串佳绩向大家解释什么叫做大器晚成。本赛季他在上海大师赛夺冠,随后又在英锦赛和PTC总决赛进入决赛,现在轮到世锦赛了。

  其实这一次外界并不看好宾汉姆能走得很远,毕竟能在克鲁斯堡亮相的都不是泛泛之辈,然而他接连击败多特、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和墨菲,结果第一次进入决赛便最终问鼎。在被他干掉的4位对手中,有三位世锦赛冠军和一位世锦赛亚军。宾汉姆说:“当你还是孩童之际,你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实现梦想。赢得了第一轮比赛之后,我只是想着继续前进,但在半决赛面对特鲁姆普时,我想我的名字有机会刻在冠军奖杯上了,但是我必须战胜他才能更接近奖杯,不然就是对手坐在那里。”

  最后的决赛面对墨菲,宾汉姆从落后到领先,再到被扳成15平,几经波折几乎令他崩溃。“决赛真正来临时,我想得很多,负担太大,有些不知所措,但我必须自我鼓励 嗯,我可以的 。”他说,“比分来到15比15时,我想我的机会可能没了。当时我感觉我的胳膊不再属于我,我们俩的比赛就像是马拉松,我只想尽快减轻痛苦,难以置信,真不敢想象最美好的结果发生在我身上。”

  如今宾汉姆已经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世锦赛的冠军奖杯上,与此同时,他的世界排名也上升至第二,排在第一的仍旧是塞尔比,他们二人下赛季将代表英格兰队参加在无锡举办的斯诺克世界杯。世界前五当中另外三位依次是罗伯逊、丁俊晖和奥沙利文。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