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坛世纪之战余音难了 美媒曝比赛计分表弄错

李晖

2015年05月06日07: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拳坛世纪之战余音难了 美媒曝比赛计分表弄错

  北京时间5月3日,世界拳坛世纪之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开,38岁WBC/WBA次中量级拳王梅威瑟对阵36岁WBO次中量级拳王帕奎奥,最终通过12回合激战,梅威瑟点数获胜,拿下“世纪之战”的胜利。

  5月3日进行的世界拳坛“世纪巅峰对决”虽然以美国人梅威瑟的点数胜出而收场,但其后各种信息漫天飞舞。除了当天对比赛过程太过难看的种种恶评之外,昨天美国媒体曝出这场拳赛的计分表竟然是错的。而后,帕奎奥阵营又曝出其右肩肩轴肌腱断裂,必须接受手术,而且需要休养至少一年的时间。而这样算来,帕奎奥就算一年后康复,何时能重返拳台还遥遥无期。因此,为众多拳迷最期盼的帕奎奥与梅威瑟的世纪巅峰再战恐将化为泡影。

  计分表弄错了?

  梅威瑟与帕奎奥的对决之后,据美国一家著名体育网站爆料说:这场价值超4亿美元的拳赛,计分表竟然是错的。

  每场职业拳击比赛结束后,组委会都会下发一份计分表。该表是由比赛技术代表将每一回合3个裁判的打分集中在一起填写、计算完成的。但在该网站公布的计分表上却显示上面填写的颜色和人名是完全相反的。

  这张表格在赛前已经印上了梅威瑟VS帕奎奥,下面则是手写的赛前称重磅数,146磅VS145磅。体重的下端,可以清晰地看到梅威瑟的名字下面被写了R,意即RED红角,而帕奎奥的名字下面被写了B,意思是BLUE蓝角。

  但在美国比赛的时候,以蓝色为尊。梅威瑟拥有WBC和WBA两条世界金腰带,帕奎奥只有一条。所以实际上帕奎奥是红角(R)选手,而梅威瑟是在蓝角(B)。如果真的这样的话,两人的得分记点也自然就出现了差错,那么赢得这场比赛胜利的就应该是帕奎奥。

  这样低级明显的错误,真的就在众目睽睽下被忽略了吗?到目前为止,帕奎奥经纪公司还未对此作出正面回应。

  帕奎奥必须手术?

  据外媒报道,帕奎奥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接受了医生的检查,结果被查出右肩肩轴肌腱断裂,必须进行手术。

  对于伤势,帕奎奥在比赛后就表示:“赛前我的右肩受了伤,不过在离比赛一周的时候有所好转,于是我决定带伤战斗。我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因为受伤,我有两周没有好好训练,肩膀的伤使得我无法做我想做的事。”

  目前还不清楚帕奎奥何时接受手术,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一旦帕奎奥接受手术,那么其治疗和康复的时间非常漫长。据美媒透露:“帕奎奥手术后到完全恢复需要一年以上。”而要等到他能重返拳台,具备与梅威瑟这样的高手一决高下的能力时,恐怕就不止一年的时间。

  就算帕奎奥有心复仇,但已定出退役时间表的梅威瑟还有心情等下去吗?所以拳迷们期盼的帕奎奥VS梅威瑟二番战恐怕真就没戏了。

  赚大了还有陷害?

  针对帕奎奥的肩伤,其团队在赛后指责美国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偏袒梅威瑟。帕奎奥则认为他被欺骗和陷害了。

  在比赛开始前3个月,帕奎奥曾书面申请,要求为自己的右肩肩伤在比赛开始前进行注射控制。当时该委员会同意了。但在比赛开始前90分钟,该委员会的医疗监督竟然在帕奎奥就要注射的时候收回了承诺,禁止他对肩膀的伤进行赛前医疗注射控制,而且控制帕奎奥在休息室里喝水和吃维生素的数量。

  帕奎奥还透露:在赛前,曾有梅威瑟的间谍潜入了他的阵营,收集到了其肩伤的情报,所以在比赛中,梅威瑟故意用手臂夹压帕奎奥的右肩膀,这让帕奎奥阵营了解他伤情的人都极为愤怒。帕奎奥说:“我当时已经不能再做我想做的动作,很多时候我只能用一只手比赛。”

  尽管这些爆料还没有被最终证实,但这一切看似不可思议事情的发生,都是建立在超4亿美元巨大利益基础之上。无论梅威瑟还是帕奎奥,都在这场巨大的利益盛宴中赚得盆满钵满。而赛后胜者秀秀大度,负者发发牢骚,都属正常。但未了的余音还是给这场世纪之战增添了更大的谈资。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