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宾汉姆首夺冠 丁俊晖跌至世界第4

2015年05月06日09:1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宾汉姆首夺冠 丁俊晖跌至世界第4

  斯诺克世锦赛宾汉姆首夺冠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落幕,最终,10好种子、38岁的宾汉姆以18比15击败8号种子、32岁的墨菲,首次赢得世界冠军。当然,宾汉姆是大黑马,而且是“一黑到底”,先是在1/4决赛淘汰了5届冠军奥沙利文,继而在半决赛击败特鲁姆普闯入决赛。“想到进入职业圈20年来付出的泪水、汗水和心血,一场胜利让这一切付出都值得。”宾汉姆说。

  从比赛进度来看,墨菲的确技高一筹,在前两阶段以9比8领先;不过,宾汉姆在第三阶段开始发威,以14比11领先,甚至还包括一杆险些打出本届大赛的首个147满分。最后阶段,墨菲反击将比分扳成15平。接下来一局,“磨王”宾汉姆耗费64分钟以80比56险胜,从而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连下两局结束比赛,宾汉姆捧起冠军奖杯。

  30万英镑奖金入账的同时,宾汉姆还将世界排名提升到第2位。

  这样,2014~2015赛季结束,本赛季首次根据总奖金额确定世界排名,塞尔比以76万英镑位居第一,罗伯逊和丁俊晖位居三四名,奥沙利文则以46万英镑名列第五。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