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汉姆夺冠为励志典范 2011年前排名赛从未夺冠

2015年05月06日10:2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宾汉姆夺冠为励志典范 2011年前排名赛从未夺冠

  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昨天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落幕,本届比赛最大黑马宾汉姆以18∶15击败墨菲,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这是宾汉姆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三个大型排名赛冠军,39岁的他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二年长的冠军。

  宾汉姆是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阶段,他在晋级的路上迭经恶战,先后战胜多特、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迎来与墨菲的决战。墨菲的晋级过程相对轻松,遭遇的最强对手不过是淘汰了罗伯逊的霍金斯,墨菲的精力和体能都占上风。世锦赛决赛长达35局,分四个阶段进行。决赛第一阶段墨菲以3∶0迎来良好开局,宾汉姆很快追成4∶4。第二阶段墨菲两杆破百一度拉开4局分差,但宾汉姆再次顽强追至8∶9。第三阶段宾汉姆开始反攻,连胜4局后以12∶9反超,本阶段结束时以14∶11领先。

  第四阶段的争夺是决定性的,墨菲将比分追至15∶15后,双方在第31局展开精彩的防守大战。宾汉姆围绕黄球做成斯诺克,墨菲连续被罚40余分,本局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期间宾汉姆甚至上了一次洗手间。这场漫长的拉锯战最终以宾汉姆获胜告终,而这一局也成为全场比赛的分水岭,士气受挫的墨菲再无出色发挥,宾汉姆连胜三局后以总比分18∶15拿下比赛,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宾汉姆此次夺冠堪称励志典范。这名英格兰老将长期默默无闻,2011年前甚至没有一次排名赛夺冠记录,但却在职业生涯末期登顶斯诺克至高宝座。本届大赛中宾汉姆连克4名前世锦赛冠军,包括头号热门奥沙利文和横扫丁俊晖的特鲁姆普,在世锦赛马拉松式的比赛中,高龄的宾汉姆不仅没有被拖垮反而越战越勇,其意志和斗志令人钦佩。他用这个冠军证明世锦赛冠军并非高不可攀,对任何有志登顶的球员来说,年龄不重要,名气不重要,长相更不重要,只要有实力和斗志,胜利就一定会降临。本报记者 肖竹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