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从名校弃儿变上帝宠儿 "变态准"已响彻联盟

2015年05月06日14:22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库里从名校弃儿变上帝宠儿 "变态准"已响彻联盟

  当NBA官方昨天正式将赛季分量最重的MVP奖杯颁给库里时,他的眼中满是泪水——是成功的喜悦还是对过往的感怀?或许二者兼而有之。

  从学生时代被严重低估、NBA初期饱受伤病困扰,库里最终完成了华丽的转身,在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殿堂里,书写了一个属于“平凡人”的传奇。

   过去,曾那么糟糕

  库里的父亲老库里曾是名NBA球员,顶着“星二代”的光环,库里并没有得到特殊的照顾。高中毕业时,干瘪瘦弱的库里看上去与NBA中“肌肉棒子”的形象相差甚远,当时不少职业球探都断言——此人未来难堪大用。

  因为这个原因,库里无缘篮球少年梦想的超级名校——北卡、杜克等。在接连吃了闭门羹之后,人数不足1700人的“迷你”院校戴维森学院接受了这位“小麻秆”。现在回想起来,这可能是戴维森学院史上最成功的一次招生了,这位此前只出过5位NBA球员、且无一人入选全明星的小学院就这样迎来了一位MVP级的超级巨星。

  成功,没那么简单

  踏入大学的第一步,库里完成了篮球生涯第一次重要的转变——在球星父亲的帮助下完成了投篮姿势的转变。他改变了发力点和出手点,这也促成了他在全美大学联赛期间一鸣惊人,尤其是10天4战轰下128分的超级表现,更是让库里成为当年美国CBS、ESPN、YAHOO、《体育画报》的“头条红人”。

  2009年以第七顺位登陆NBA之后,库里开始了篮球生涯第二次也是最重要的转变——从得分后卫转为控球后卫。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他在转型初期面临失误过多的情况,但这位表面瘦小的球员骨子里却有一股狠劲,短短几年他已经成为超一流的组织后卫。

  库里在成长过程中,职业生涯前几个赛季饱受两个脚踝的伤痛困扰。他脚踝经常扭伤,后来形成习惯性脚踝伤,甚至一度是联盟著名的“玻璃人”。可在身体条件并不突出的情况下,库里克服伤病,以精准的投射在联盟“投出了一片新天地”。

  现在,是那么辉煌

  现如今,库里“变态准”的外号已经响彻联盟。

  在以往球迷的概念中,三分神射手大多需要依靠队友制造机会从而精准命中,但库里却重新定义了射手的概念:他习惯依靠个人能力制造投篮机会。有这样一个比喻:如果以往的神射手犹如一门大炮的话,那么库里更像是集大炮和炮手于一身的角色。

  在个人不断突破的同时,库里率队的成绩更是扶摇直上。本赛季,勇士队勇夺联盟第一,库里也成为继NBA传奇巨星魔术师之后,又一位以控卫身份获得队内得分王且取得65胜的球星。

  时光并没有在库里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1988年出生的他现在看上去仍像16岁那年四处求学的青涩男孩。但蓦然回首过往的种种,一切的曲折,仿佛是为了衬托库里经历的励志和伟大。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