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亚冠晋级约战鲁能 杨智:看好他们能出线

2015年05月06日15:14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国安亚冠晋级约战鲁能 杨智:看好他们能出线

  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昨晚开打,北京国安客场如愿1比1战平韩国水原三星,并凭借双方相互交锋的优势战绩力压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亚冠十六强。

  更令人振奋的是,自2008年参加亚冠以来,国安此前的六次亚冠经历中,只有两个赛季能勉强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这次国安不仅仅取得了历史上的第三次晋级,并且是首次以头名身份晋级十六强。

  实际上,国安这场比赛之前并非能坐稳出线的结果,输球有可能被淘汰的压力带到客场,还是令全队上下不敢掉以轻心,再加上队内大面积的伤停,缺少了半数主力的国安只能拼凑出四名边后卫组成防线,比赛开始阶段主力边后卫赵和靖意外受伤下场更是加剧了国安后防捉襟见肘的情况。老将周挺也在赛后表示:“这可能是曼萨诺入主以来,国安踢得最乱的一场比赛,但好在我们踢得比较实际,才取得了平局的结果。”

  历史上首次以头名出线,那么问题来了:国安在八分之一淘汰赛阶段的对手会是谁?根据亚冠赛程安排,国安所在G组要与E组前两名交叉对位,E组目前五轮过后柏太阳神已经锁定小组头名,第二名将会是鲁能和全北现代之间的胜者,所以国安八分之一决赛阶段对手会在这两者之间产生,鲁能只有战胜对手全北现代,才能拿到小组出线名额。亚冠八分之一决赛能否上演京鲁之间的“中国德比”?相信每一个中国球迷都十分期待。本场发挥神勇的国安门将杨智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看好鲁能出线。

  如果鲁能出线的话,除了将制造“中国德比”之外,还将帮助中超创造亚冠改制以来首次有3支中国球队同时出线的新历史。套用一句玩笑话:鲁能放学别走,国安操场等你!今晚,就看鲁能的表现了。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