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杜绝羽毛球打消极球 里约奥运小组赛后将抽签

2015年05月06日20: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为杜绝羽毛球打消极球 里约奥运小组赛后将抽签

  新华网北京5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梁金雄)为避免再现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场出现的消极比赛场面,知错就改的世界羽联近日“修正”了里约奥运会羽毛球赛的赛制——小组循环赛后在进入淘汰赛前将增加抽签这一重要环节,这样就会避免运动员在小组赛时故意输赢以便选择淘汰赛时的对手。

  世界羽联指出,2016年奥运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将与以往几届有些不同。其中,每一个羽毛球单项比赛,每一个奥委会代表团最多派两人(对)参加,这意味着每支队伍的最多参赛人数为16人(8男8女),而伦敦奥运会时为18人。在单、双打项目中,如果一个奥委会代表团中有两人(两对)选手分别排名单打世界前16或双打世界前8,那都可以派两人(两对)参赛。

  另外,世界羽联还规定,“小组赛阶段比赛后,会跟着有一个为淘汰赛进行的抽签”。

  抽签是与伦敦奥运会赛制不同的一个举措。伦敦奥运会前,奥运会羽毛球赛一直采用单败淘汰赛制,然而伦敦奥运会世界羽联却以改革之名改变了赛制,即:先小组循环赛,然后以小组赛的名次进入淘汰赛。如此在世界羽联汤尤杯团体赛中早已遭到诟病和唾弃的赛制却在奥运会中“死灰复燃”,结果留给了运动员选择淘汰赛对手的机会。这一“新政”正是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印尼和韩国女双因选择淘汰赛对手消极比赛而被取消参赛资格的“真凶”,这让1992年进入奥运大家庭的世界羽毛球运动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此外,世界羽联还宣布,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积分排名赛从今年5月4日开始,明年5月5日的世界排名将决定谁能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