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欣慰得还清白 田协强调坚决反对兴奋剂

2015年05月06日20: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文秀欣慰得还清白 田协强调坚决反对兴奋剂

  新华网北京5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亚奥理事会6日宣布,中国女子链球运动员张文秀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期间兴奋剂阳性违规不成立,并将归还张文秀的亚运金牌。得知这一消息后张文秀表示非常激动,并将继续刻苦训练,继续为中国田径贡献自己的力量。

  “非常高兴地听到亚奥理事会今天宣布我在2014年亚运会期间的尿检结果并非阳性,并将返还金牌,这说明我没有违反反兴奋剂规则,”张文秀说。“亚运会阳性事件发生后,为了维护个人权利,我聘请了律师,于2014年10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请了上诉,我希望通过进一步的调查,能够还事件一个真相,还我作为运动员的清白。今天等到了这个结果,我非常激动。”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将继续刻苦训练,继续为中国田径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文秀说。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分管反兴奋剂工作的副主任王大卫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表示,“非常高兴听到这一结果”。

  王大卫说:“张文秀兴奋剂阳性事件发生后,中国田径协会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对此事件展开了认真的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张文秀就亚奥理事会的处罚决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请了上诉。我们尊重运动员的决定,也非常关注运动员的上诉进程,现亚奥理事会取消了对张文秀的处罚决定,证明运动员没有违反反兴奋剂规则。”

  “多年来,中国田径协会始终严格执行我国反兴奋剂‘三严’工作方针,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通过此事件,也说明我们反兴奋剂工作面临非常复杂的形势。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田径项目的反兴奋剂工作,”王大卫说。

  2014年9月28日进行的仁川亚运会女子链球比赛中,张文秀投出77米33的成绩,不仅夺取金牌,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但由于在赛前两天的赛外药检中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张文秀随即被亚奥理事会剥夺了金牌,金牌由成绩排在第二位的中国选手王峥递补获得。

  在6日发给新华社的邮件中,亚奥理事会说:“经过独立专家检测,正如张文秀所强调的那样,(违禁物质)泽仑诺的存在是因为(张文秀)摄入了被污染的食物,即含有玉米赤霉烯酮霉菌毒素的食物的结果,张文秀并没有直接摄入其尿样中所发现的违禁物质。”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